為了避免講太多又拖太久
(話說...我有好幾篇文章都胎死腹中,只寫了一半,永遠不得見天日orz)
所以,長話短說吧!

在我燙頭髮的一個星期後,我去染了頭髮
生平第一次染頭髮
有人問:『你幹嘛這麼衝動呀!』

其實我一點都不衝動喔!

我大學的時候,看了姊姊染了紫髮回來,我就想染頭髮了
可是,那時候卡在一年後就要去實習
在那個保守的年代,學程老師都跟我們說去實習的時候請保持黑色的髮色
算一算,染沒多久又要染回來,實在太不符合經濟效益
所以,第一次染髮念頭就此打住

研究所的時候也有想過要染頭髮,不過,因為懶惰,加上又覺得染頭髮很貴
(開始自己領薪水,開始覺得錢難賺了XDD)
所以,還是沒有實際行動

研究所畢業後,薪水變多了
不過,當時都覺得『我快要去實習了,還是保持黑髮好』
所以,在清大跟元智的兩年間,我的頭髮還是烏溜溜的

開始當實習老師,開始當代理老師之後
雖然學校沒有髮禁了,雖然同學的頭髮顏色五花八門
雖然老師們的髮色也不遑多讓

不過,考量考教師甄試跟實際學校情況是不同的
如果遇到一個非常傳統的口試委員,一頭誇張的彩色頭髮
不就等於跟正式教師無緣嗎?
所以,我的髮色遲遲沒有改變

直到今年,考上正式老師了
想說『染個頭髮應該不足以被踢出校門吧!』
所以,抱持的『我要染頭髮』的念頭踏進AH
把我的頭髮完全交給浩爾(我只是假裝挑了一下顏色,其實沒什麼概念XDD)
最後,我的頭髮就變成了這樣:

1.剛燙完的樣子
 

2.一個星期後染頭髮的樣子-看不出來有染吧!沒開閃光燈啦!



這張就很清楚了吧!我的頭髮是咖啡色的!


我很喜歡我的新髮型喔!
不是泡麵頭,顏色很漂亮,又不會太過招搖XDD
大家覺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pia 的頭像
    sapia

    我的世界

    sa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