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三四月時,把我留了好一陣子長髮一口氣剪掉,
本想把泡麵頭全部剪掉,不過泡麵的長度實在太長了
最後還是留了一點點,燙直

去台北前的八月底,又跑去剪頭髮
這下真的把泡麵頭全部剪掉
變的超級霹靂無敵短頭髮(接近以前國中生的長度吧)
準備去建中裝學生XDD

今年當主持人前,去給人家作造型時,不小心就被說服剪了頭髮
我深深引以為憾阿.....

上星期四,一時衝動,打電話給浩爾,約了星期五變髮
星期五準時(?)到達AH

說到AH..如果我沒有先問店名,我一定不敢自己走進去
如果我沒有一進去就看到浩爾,我應該會觀望一下就閃人吧@@
電梯貼滿海報,

言歸正傳
跟浩爾討論了一下,決定了髮型,就開始變髮啦!
決定以來燙個大捲的
我覺得浩爾跟AH的妹妹人都超好的,讓我東問西問
所以...燙個頭髮我學到了.....

1.燙頭髮需要兩種藥劑...第一種是把毛鱗片打開....第二種是把毛鱗片關起來
   所以兩種藥劑一定要同時使用才有燙髮的效果
  只用一種都是沒有用的

  我回家跟媽媽分享這個發現...
  我:『媽...你知道位什麼燙頭髮需要兩種藥劑嗎?』(就算知道答案還是要假裝不知道問一下XD)
  媽:『第一種是塑型...第二種是持久的』

  ......意見分歧了耶......
  可是我第一種藥劑使用的時候是直頭髮的耶...
  而且..第二個藥劑是頭髮已經變捲之後才用的...
  根據以上...我覺得AH的妹妹跟我說的才對XDD

2.這次燙髮跟之前不大一樣..之前都是所謂的冷燙或熱燙...
   都是頭髮上了捲子..然後再上一二劑...
   而這次燙的是所謂的塑型燙
   可惜沒有帶相機...否則就可以做一個精采的教學流程了^^
    不過...我有發現人家有完整的分享喔...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摟^^
    http://queennet.kingnet.com.tw/hair/magic.html?titleid=478&start=45
   
來說一下我的感覺吧...
(1)當浩爾稍微修了髮尾之後...就開始在我身上罩上大圍巾.保鮮膜等等等
     心中暗想...燙頭髮不用先把頭髮洗一洗嗎?這樣藥水作用不會不良嗎?

(2)接著一個妹妹來幫我塗上一種像是乳霜的東西,塗完之後我的頭髮還是直的
     接著用蒸汽烘了15分鐘
     15分鐘後,看到妹妹仔細拉出一根頭髮,開始『拉一拉』
     我:『為什麼要拉一拉頭髮?』
     妹妹:『因為要看頭髮軟化程度』
    我:『有沒有軟化用拉的就知道了嗎?』
    妹妹:『恩.....』
    我實在很想叫妹妹給我一根頭髮拉拉看XDD

(3)浩爾也來了...也跟著拉一拉頭髮(我的頭髮拉起來這麼好玩嗎...)
     開始教學問答:
    浩爾:『妳覺得如何?』
    妹妹拉了好幾下頭髮,『好像還不夠』
   浩爾:『再烘三分鐘』
   三分鐘後,再次確認,恩...夠軟了,可以去沖洗了


(4)洗完稍微擦乾之後,開始上髮捲
     塑型燙不同於以前的燙髮,他的髮捲比較重,而且是實心的
     其中一邊還有一個接頭...那是準備插電線用的
     為什麼我會知道呢?因為好心的AH妹妹拿了一個滿足我的好奇心阿XDD
 
(5)髮捲上完開始在頭上墊類似海綿的東西...目的是隔熱
    頭的左邊每一個髮捲下只墊了一個, 頭的右邊則是墊了三四層...
    開始沒多久..頭的左邊也補上墊子了XDD
    塑型燙其實就是靠髮捲插電發熱把頭髮烘乾..
    所以為了避免捲度不夠,要烘到頭髮全乾
    墊墊子是因為髮捲會很燙..不墊著會燙到頭皮XDD
    自己稍微摸了一下..真的燙燙的耶....(AH的妹妹特別強調,不要摸太久..會燙到)
    
    頭上上滿髮捲加上一堆墊子..看起來真是壯觀..讓人忍不住想要用力甩一甩
    不過..甩了之後,我應該會被甩出門吧XDD
    在烘的15~20分鐘期間,一直會有一個在旁邊顧著.不時觀察頭髮情形
    據說是因為有人很會亂動,墊子一跑掉,可能就會被燙到..所以需要人家在旁邊照顧

(6)頭髮全乾之後,開始噴上第二劑(會冒泡泡耶...很像肥皂水)
     經過等待,再上一次藥水,再等待後M
     就是最後的沖洗跟造型

    可能是太久沒有燙頭髮了
    (上次好像是三年半前...短短泡麵頭要等他留長,剪掉,再留長..
      我以為我頭髮長得很快,原來也還蠻慢的阿)
    雖然燙之前還在小小抱怨燙的不夠捲
    髮捲一拆掉,我突然覺得頭髮好捲
    開始不斷念『好捲喔...頭髮好捲喔..』
    所以浩爾只好開始安慰我
    『剛燙會比較捲一點』『我剛剛用烘的會比較捲一點』        
    之後自己想一想.....整個就是奧客的行徑XDD

     阿~我忘記講我的瀏海了
    浩爾:『上次瀏海是分哪一邊。』  
     我:『ㄟ...我忘了』(我的瀏海通常都不長命XDD)
     最後根據髮順決定了瀏海的走上
     加上一點造型品..我終於可以美美的走出AH

    我只有走出AH喔...因為坐電梯的時候,我的瀏海就亂掉了
    我也想不起來他應該要偏哪個方向,或者說,他都不乖乖待在自己應該待的地方
    最後,自然而然,就變成中分了XDD

   好啦...奮鬥好幾天,
   我的頭髮都又變了一次之後,這篇文章才寫好
   下一篇會更努力一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pia 的頭像
    sapia

    我的世界

    sa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