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是新開始...但,其實也已經開始好長一段時間了
從我知道考上正式老師來算,已經過了快三個月
從我知道確定落腳中壢高商,已經快過兩個半月
從我第一次踏入中壢高商來算,已經快過兩個月
從我開始裝兇(?)來算,已經快過一個月
現在才說新開始......
只能說我太懶惰了吧XDD

開學到現在,一切都很好,各位朋友就不用擔心我啦
我的學生很可愛,很活潑,非常讓我感到放心:我最擔心遇到安靜的人了!
他們做事還算自動自發,
有負責的班長..恩..應該還算負責吧!
有熱心的副班長...恩...讓我少操很多心
有風雲的康樂股長...恩...希望以後不要引起什麼紛爭才好
有瞭解大人世界的衛生股長...恩...要讓他恢復一點天真的感覺
有永遠都很累的風紀股長...恩...要怎樣才能讓他有精神呢?
有開口就好笑的副風紀股長...恩...應該要練一下他
有被我拿來殺雞儆猴的設備股長...恩...後來還是不忍心,放他一馬

大致來說,我覺得我的幹部選的不錯呢!
更神奇的是,這些人都是自願當幹部的喔!


辦公室小小的,只有四個老師,
除了我之外,其他都是老經驗的資深教師
一個愛開玩笑、很情緒化的地理老師
一個很會關懷別人、像媽媽一樣照顧學生跟照顧我的英文老師
一個讓我學習到如何培養高中生自立的物理老師
因為這三位老師,讓我能夠『第一次當導師就上手』


每個學校都有自己的風格
或許說,每個老師都有自己的風格
我覺得自己非常慶幸,第一年就遇到美諭老師
以前我都會盡我的能力去幫學生做事情,讓他們能少做一些就是一些
因為我認為課業上的學習是他們最主要的任務,
認為當老師就該幫學生解答所有的問題
可是,美諭老師認為高中生已經接近成年,應該讓他們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所以,老師應該要說『不知道』,讓他們自己去尋求答案

我沒有辦法一次就做到這麼『狠心』
所以,我現在都是講一半的答案,提供方向,讓他們自己去找出答案
或許,有時候我會很不耐煩,忍不住就直接下指導棋
這,或許就是我在當導師時,所必須學習的事項吧!

最後,這三個月來,我什麼書都沒有念
高二、高三的化學完全被我拋在腦後
講義更是沒有進度
有點太混了喔orz

全新的開始,希望自己能夠更有效率一點
如同附標一樣:『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每天都能很開心

咪那桑...
不用擔心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pia 的頭像
    sapia

    我的世界

    sa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