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買了一些新玩具

不是加油道具啦!是廚具!!

買了一個可以用在電磁爐的平底鍋
所以,我現在終於可以來煎東西了^^

昨天小試身手,
1.
黑胡椒雞排
雞胸肉切為原本厚度的一半,灑上少許鹽巴,大量黑胡椒醃漬
起油鍋,煎熟即可。
剛煎出來的時候還挺不錯吃的,不過今天帶便當就變的不好吃了...肉變老了
是不是不要煎到全熟,保留一些生度,利用蒸便當的時候再弄熟呢?
可是,總覺得生生的肉放到便當裡面怪怪的@@

2.薑燒雞肉
先將雞肉跟薑末拌勻,稍微醃一下(沒有磨泥器...昨天沒買到)
起個油鍋,先將雞肉煎一下,再加入醬油、味霖拌炒
接著加入上次買的鮑魚菇拌炒
差不多之後,加入少許米酒後,悶一下
天外飛來一筆,加入一顆檸檬的檸檬汁
最後,以太白粉水勾芡即可
沒有磨泥器果然是失敗的,一顆一顆的薑末根本就沒有放出味道@@
醬油也不夠鹹,也沒有味霖的甜味
最後天外飛來的一筆,造成一盤酸酸的雞肉orz
今天蒸過之後,連酸味都不見了XD
所以,又是一道沒什麼味道的料理....
ㄟ....就當健康好了XD

3.洋蔥炒蛋
這可是我想做好久的一道菜呢!
之前沒有平底鍋的時候,辛辛苦苦用湯鍋炒洋蔥..
炒出來成品雖然不錯,可是刷鍋子真是一件超級麻煩的事情
現在我有了不沾鍋,整個就是輕鬆愉快阿XD
可能是因為太興奮了,中午吃便當的時候,發現我忘記加鹽巴了orz
變成有香味、沒有味道的洋蔥蛋

有平底鍋真是一件好事
不過,也造成我回家就開始亂煮東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pia 的頭像
    sapia

    我的世界

    sa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