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開始了,我的糧食也剛好都吃光了
所以,開始尋找新的主食
考慮到天氣有點熱,決定不吃主食了,
或許回到減肥的食譜也不錯!
所以,今天跑去買了主食--雞胸肉。
去年作的涼拌雞肉-雞胸肉燙熟拌入蒜頭、辣椒、白醋、檸檬汁
最適合這麼熱的天氣實用了^^

話雖說如此,我還是忍不住想東想西,買了一堆不應該會用到的東西
例如:薑(有薑味也不錯!)、義大利香料(是不是加入之後會變的更高級的感覺?)
當時並不知道,這個決定將會引發不可知的未來。


回家之後,開始備料。
找出冷凍庫的蒜頭,拿出冷藏室的洋蔥,赫然發現有一些絞肉
那....一起放下去煮好了。

起油鍋,放入義大利香料爆香,接著放入切片蒜頭爆香
等蒜頭香味出來之後,放入絞肉慢慢炒熟
等絞肉粒粒分明的時候,多炒一會兒(電視說這樣才會有肉香)
接著放入切小塊的洋蔥拌炒
炒到不想炒的時候,把切塊的雞胸肉加入拌炒

靠我小小的電磁爐怎麼可能炒出什麼東西
所以,沒兩下就決定改用電鍋燉好了!
加入啤酒50~100ml
(幹嘛加啤酒?因為本來想加米酒的,可是米酒用光了,想說啤酒也是酒阿!
更何況電視有說啤酒燉肉也是很好吃的,而且!啤酒酵素可以讓肉更柔軟呢!)
蓋上鍋蓋開始燉煮
外鍋水--隨意放!電鍋跳起來後再放個幾分鐘
打開察看狀況--

我的天阿!
香味撲鼻,果然很高級的樣子
不過賣相不怎麼好就是了

1.明明只加入一點點的啤酒,怎麼最後會跑出一堆水勒?
    難道是雞胸肉的肉汁嗎?
2.可能加入洋蔥的關係,洋蔥經過長時間燉煮就變黑了,
    所以每一塊肉都變的有點咖啡色--偏偏又不很均勻
3.又因為加入絞肉的關係,拿掉雞胸肉塊
   整鍋就跟滷肉沒有兩樣= = 

那,吃起來呢?   

沒有味道!!!


為什麼?
因為我忘記調味了,沒有加鹽巴也沒有加醬油XD
補加鹽巴之後就 ....太鹹了orz

現在那一鍋怎麼辦?
光吃雞肉是還OK啦!

所以,明天的午餐就出現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pia 的頭像
    sapia

    我的世界

    sa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