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年輕的小朋友應該都沒有聽過X檔案
這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情摟

記得那時候我才國中吧!
那時候還在只有台視、中視、華視三台的年代,沒錯!那時候連民視都還沒有出現
那時候的週末晚上,電視台流行撥外國影集,華視買了名為『X檔案』的影集
可能是題材的關係吧!剛開始的播出時間好像是深夜10還是11點
後來,時間又變的越來越晚,如果一有什麼大事發生,還會變成一兩點才播出
所以,剛開始X檔案一點都不流行
我家也只有我這個怪人會一個人熬夜又躲在樓上看XD
隨著時間的經過,X檔案越來越紅、越來越熱門
看得人越來越多,然後播出時間越來越早
然後慢慢出現專門討論X檔案的討論區,甚至還出現了電子報

這股熱潮持續了好幾年,直到現在,一旦有什麼超自然的現象
『新聞台』撥報新聞時的配樂也是X檔案的主題曲

在日常生活中,其實沒有遇到很多熱愛X檔案的人
印象中好像只有我跟巧娟

我有多愛X檔案?
我記得那時候是要考高中吧!
當時愛搞叛逆,只要能不考高中聯考,其他入學方法我都會去嘗試
所以,有一個星期六早上要去考實驗中學,
前一天晚上我在幹嘛?認真唸書?不!我在看X檔案XD
(恩,當時又把時間改到星期五晚上九點多的樣子,那時候已經非常非常紅了)

突然,媽媽出現了。
『你明天要考試的東西準備好了沒?』
『準備好了啦!』(完全就是在敷衍,其實根本就沒有整理)
『那你的准考證呢?有放在書包嗎?』
『好啦!等我看完我就去整理啦!』
『你‧給‧我‧現‧在‧就‧去‧整‧理!』(媽媽生氣了)
雖然我很勇敢,可是當時年記小,媽媽生氣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心不甘情不願的開始整理東西
發現,我的准考證不見了!
然後勒?我當時不知道發什麼神經,下一個動作竟然是跑回去看X檔案

想當然爾,我媽媽快氣瘋了!
逼著我去找准考證,就是不讓我看X檔案
害我很委屈的找准考證,那一集的X檔案就沒有看到了@@
最後有沒有找到准考證?
沒有!最後還是隔天去試務中心補發准考證orz

這就證明我有多愛X檔案了吧!

補充說明:
我的准考證到底跑哪去了?
我娘幫我收起來了,收到自己都忘記了
因為是他收的,所以我怎樣找都找不到
那是考完試很久很久很久之後才發現的事情
就因為這樣,我記仇記了.....恩....應該有好幾年了(差點就洩漏年紀了XD)

那巧娟有多愛X檔案?
喜歡到我們高中無聊的時候都在聊X檔案,穆德跟史卡利是最常出現的聊天話題
連她現在的老公當初都是用X檔案來收買他的唷XD

這些好像都還是昨天的事情


為什麼會突然想到這些?
因為今天開始,X檔案重播了!
週二到週四晚上11點在AXN播出
現在我就是一邊看X檔案一邊回憶以前的事情
看著年輕的穆德跟史卡利,
才發現在八月要上映的X檔案2裡,兩位真的都老了XD

複習第一季第一集,原來這麼多經典的橋段都在第一集就出現呀!
在路上畫叉叉、時間損失、史卡利緊張的穿著內衣就跑去找穆德、植物人會跑來跑去
這一些畫面都超熟悉的,因為當時我也複習好幾遍阿XD

看完第一集的感想是什麼?
穆德果然是一個討人厭的探員XD
其實不算討人厭阿!我可是超愛他的呢!
只能說他太特立獨行了,整個行為舉止就是天真、隨性、
半強迫史卡利幫他驗奇怪的屍體,然後還在旁邊一直碎碎念、一直用相機拍照
直到史卡利受不了『你可以把閃光燈關掉嗎?』

哈!
至少現在我不會無聊了
可以來溫習X檔案^^

下面是8/1要上檔的X檔案2,聽到主題曲,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pia 的頭像
    sapia

    我的世界

    sa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