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個老師,到底應該如何管理教室的秩序呢?
如果學生都很配合,當然就沒有這個問題
不過,這是不可能會發生的情形= =

一個班,總有認真回應老師的學生
也總有愛睡覺的學生,
也有不愛睡覺,愛跟其他同學聊天的同學
也有不愛睡覺,也不愛聊天的同學..那他在幹嘛?我也不知道
看起來不像在上課,算..在發呆好了

今天一個老師上課回來,非常氣憤的訴說上課發生的事情--
某同學上課睡覺,老師把他叫起來後,他摔課本,還用不禮貌的態度面對老師
該老師:『我只是叫他起床而已阿!我又沒有要怎樣』

事件的後來,好像越傳越遠...隱約好像有傳到主任那邊
所以,下午,小朋友來道歉了
小朋友:『老師,對不起,我剛剛對你不禮貌』
那個老師:『沒關係啦!你是身體不舒服嗎?還是太累了......』
兩個人就越走越遠,離開我能聽到的範圍

之後才聽說,原來是小朋友被教練罵了。

教室管理不是應該是老師的責任嗎?
為什麼現在會變成必須依靠外人呢?
依靠學長、依靠教練、依靠主任

今天聽說,前年還有一個老師被學生氣哭,
原因:叫同學起床,同學回嗆老師
就這樣哭了一堂課....
(奇怪,那年我不是在實習嗎?在教務處竟然完全沒有聽到消息.....)

我到底應該要怎樣對待學生呢?
不要說每天必須操練的體育班跟棒球班了
他們累是可以理解的,睡覺也是可以理解的
連普通班的同學也會睡覺的同學
也是可以理解的啦!誰沒有在課堂上打瞌睡過呢?
不過,基於職責,我還是得叫他們起床(幸好目前沒有遇到跟我對嗆的人^^")
可是發呆的同學呢?
心情好的時候,可以跟他們五四三,想辦法把他們的注意力拉回課堂上
可是又會想,那對其他想上課的同學不就很不公平?
心情不好的時候呢?我都不想理他們了
要我板起臉孔也不是不可以阿,沒兇過不代表我不會兇阿!
是時間的關係嗎?
我總覺得我跟新生距離好遙遠
我總覺得教室被分成兩半,一半是發呆的學生,一半是不停碎碎念的我
不知道我不講話會發生什麼事情

有一個的案例--
那個同學常常都沒有在聽我講話(據說,別堂課都在睡覺,我應該要很感動了!)
有時候在睡覺,有時候東摸摸西摸摸
我發現的時候,當然就要出聲一下啦!
可是,每次都超級緊張的!
我超怕他突然跳起來揍我@@
可是,我又告訴自己,不能這麼沒種..學生狀況不好就要提醒他
就這樣,一次又一次,讓自己感覺到很恐怖@@
what can I do?
去買意外保險好了XD

另一個案例--
這個同學是沒有睡覺啦!不過也沒有在上課阿!不過也沒有常常跟其他同學講話喔!
那他到底在幹嘛?
他在做一些小動作..是單純無聊?是想吸引我的注意?還是想要激怒我呢?
目前還沒有想出來
重複一次,沒兇過不代表我不會兇阿!
我只是覺得兇很沒有意義而已
就像學生自己說的『都已經高中生了,哪還這麼幼稚阿!』

所以,到底要怎樣做教室管理呢?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pia 的頭像
    sapia

    我的世界

    sa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