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5
剛剛從T那邊得知一個有一面之緣的女孩子,
早上從住家樓頂,以跳樓的方式結束自己的生命。

聽著電話裡的T不斷訴說覺得自己不厚道,
覺得自己應該在當時多想一些,而不是只是把專注放在畢業跟教甄上
覺得自己不應該把自己的想法加在他人身上
覺得自己應該要在當時堅持一些事情

沉重  真的只能說沉重而已
我只是一個見過她幾次面的人,我都覺得很錯愕了
何況是與她關係緊密的T呢?
電話這頭,我感受到的是T也受到傷害

20100209
好幾天過去了
這幾天跟幾個人談到這件事情
越聊越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如果T覺得自己不厚道,那我應該算是連厚道該怎麼寫都不知道吧!
這幾年,許多事情,我都覺得這是個人的觀念,沒有什麼對不對
所以也沒什麼好討論的,
我也沒什麼需要想辦法去改變一個人的想法
說的好像很好聽喔?其實是不想溝通吧!

許多事情,事後回想自己的作法不對
可是,當下呢?如果每一件事情都這樣思前顧後,要如何處理呢?

T說不該把自己的想法加在人家身上
可是,如果不這樣,要怎麼去安慰人家?去開導學生呢?

學生跑來跟我說:『老師,我覺得大家都討厭我,我不想當幹部了』
我跟學生說,同學是討厭你公告的事情,不是討厭你,你不要想太多
就這樣,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複相同的事情
我本來一點都不覺得怎樣,可是,經過這件事情,讓我開始覺得害怕><
如果學生覺得這件事情在他的情緒上有很大的影響
結果我卻老是這樣輕描淡寫的帶過,只是不斷地要他不要想太多
他會不會突然做一些傷害自己的事情
那我算不算是兇手之一呢?

可是,如果不這樣做?我該如何?
很認真的跑去跟其他同學說:『不要討厭同學阿!同學只是幫大家做事』
這件事情我也做過阿!可是,總不能每天在做吧!
而且,又不是沒當過學生,沒當過普通同學(沒當幹部)
講台上的人隨便講一件讓我覺得不便的事情,我當然也會唉唉叫
(其實又不是學生才這樣,工作場合也很多阿!只是敢不敢光明正大講出來而已)
我用我現在自己的角度來看待事情
就發現這一點都沒什麼,大家針對的是事情,又不是報告的人
可是,學生會這樣想嗎?

我是不是之前想太少了?
當老師有這麼影響一個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pia 的頭像
    sapia

    我的世界

    sa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