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煮紅豆煮到兩點,
洗東西、東摸摸西摸摸就弄到三點
我明明就有關電視,為什麼早上起來時候電視是開的?

一早開始打包行李--

把電磁爐放在手提袋裡
一鍋滿滿的紅豆跟另一個空鍋疊在一起
昨晚第一鍋所裝成的蜜紅豆跟兩包糖塞在書包裡(害我的書包超重的...@@)
努力想在腳踏墊的地方塞進電磁爐跟紅豆
還好最後發現行李箱可以塞的進鍋子..省去我狼狽來學校的慘狀

來到學校
開始把『家私』搬出來,突然覺得自己好像有點太興奮了
兩公斤的紅豆...光靠我們班應該吃不完吧!
所以招了隔壁班老師共襄盛舉
從11點開始煮湯圓,將蜜紅豆加水調成紅豆湯
想不到成品看起來還不錯呢!
唯一的缺點就是紅豆湯不夠熱...
沒辦法..我只有一個電磁爐,用來煮湯圓就沒有鍋子可以把紅豆泥先加熱了
冷的紅豆泥加到熱水裡,就得到溫的紅豆湯
雖然還是挺好喝的,可是就是少了一種香味
而且,整鍋湯也不是我最喜歡的那種黏稠的紅豆湯

最後,因為時間的關係,用了5斤湯圓、1200克紅豆煮了兩大鍋的紅豆湯圓分送兩個班
中午時刻,兩個班都超興奮的!
同學好像都吃得很開心呢XDD
雖然好像有一點點不夠(不夠總比剩很多好)
如果早一點開始準備,或許就可以全部煮完,同學又可以吃得很開心吧!


當我看著來不及煮的兩斤湯圓跟剩下的800克紅豆,正不知如何是好時....
李老師:『你要不要幫陳老師的學生也煮個湯圓?你們兩個班有湯圓大會,我們班有耶誕同樂會,只有他們班都沒有...』
其實阿~~我最早是想要煮四個班的份的!
只是其他導師好像意願沒有很大,所以才想說煮自己班就好
既然人家都說了..我也還有材料,當然就義不容辭啦!

只不過剩下的材料不多,剩下兩個班級的紅豆湯圓明顯料少了很多、湯多了很多
不過,由於時間比較充分,所以他們喝到的紅豆湯可是熱騰騰的唷!

最後,我的紅豆、湯圓全部清光
完全不用煩惱有剩下的問題
呼~這應該算是一個成功的湯圓大會吧!

等一下要再努力的把我的『家私』全部搬回內壢...

至於成本呢?
紅豆:利用7-NET的打折35*5=165
糖   :33*3=99(兩包二砂+一包紅糖)
湯圓:45*4+35*3=285(我家那邊的湯圓比較貴,學校附近的湯圓比較便宜)
紙杯:70
總金額=619
很低吧!
只是我快累死了 @@


最後一句話..太久沒有熬夜啦...今天超級累的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pia 的頭像
    sapia

    我的世界

    sa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