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念念不忘高中時代做的筷子陀螺
(好歹我也是本班的冠軍成員之一,沒記錯應該是轉了90秒)
再加上希望課程有一些有趣的東西,
所以,開始發展出『陀螺大賽的念頭』
經過半個月的醞釀,215陀螺大賽終於要展開了!

規則只有一條:
用筷子、橡皮筋當主要材料製作,可以利用其他物品增加重量或是裝飾

為了要讓比賽更有看頭,更能吸引同學的參與,提供了大獎
1.第一名且超過20秒(本來是30秒,可是同學說太困難了!)就有大批薩*2或是肯德基全家餐*2
2.經由全班評分後,最高分者得造型獎,獎品是飲料


在我的利誘之下(披薩),仍然不見同學認真的投入比賽
直到其中一組做出相當完美的作品之後,
又發生了一些小事情
有同學被激到了,才真正感到有比賽的氣氛
再加上額外增加的『造型獎』
也讓大家的陀螺變的更為花俏
不管是用緞帶、貼紙裝飾的陀螺、或是用筷子塑造出的特殊型態
都展現出學生的創意..^^

 
中間轉軸旋轉時會有特殊的效果出現,很特別

   
充滿橡皮筋的表面,也算是裝飾啦XD


這是我覺得最特別的一個,仔細看..轉軸中間旁有四根筷子
要以這種角度維持,真的很不簡單呢!

最後造型獎由兩組同分獲得,所以勒,獎品就通通有獎摟!

造型比完了!開始來比實力啦!
第一名的組別轉了51秒,比我的最低要求多了兩倍
第二名的組別轉了39秒,
第三名的組別就差得有點多了XDDD

坦白說,賽前我最看好的是第五組(就是第二名)
除了造型接近圓形之外,重心的拿捏也非常好
旋轉的時候,軸心非常穩定
旋轉到後期,陀螺轉到速度變慢,但是還是不停的旋轉
整個就是我心目中最完美的陀螺(唯一的缺點就是轉軸太短,不好轉)
不過,因為一些原因,讓這組的同學後來有點鬱鬱寡歡
陀螺之後的重心也有一點跑掉,
導致最後正式比賽時,反而沒有之前展示的時候好
來看一下吧!
  
不過,缺點就是很傳統,外型顯得不這種特別。

好啦!終於要來介紹第一名了!
第一眼看到第一名的陀螺(這應該是來爭取造型獎的吧!)
  
看起來超級花俏,不過真正再轉的時候,通通拆掉了!
拆掉之後就變成一個用膠帶黏成的陀螺
這個陀螺是方形的,跟其他的陀螺不一樣的地方在於是用彈珠增加重量
而且,不是只增加在角落、四邊,連陀螺表面都有彈珠
表面的陀螺也不是整齊排列(據說是經過精細的計算後算出彈珠的位置)
旋轉的時候重心也很穩,
可惜轉最久的那次沒有拍到orz
恩....好想要這個陀螺喔!可是學生好像很想保留呢!
我還是不要當搶學生作品的老師好了^^"
(可是我在整理影片的時候,明明有聽到說要給我的....)

陀螺大賽最後順利的結束了
成績出乎我意料的好
造型也很棒
更令人感動的是學生說獎品會不夠全班分的事情
看在學生這麼團結的份上,當然就是獎品加碼啦!
從兩個大披薩,增加一桶全家餐
當下是覺得有點奇怪啦!不過,想說應該是他們有人想吃披薩有人想吃炸雞吧!
所以,也就這樣決定啦!

不過,最後結果讓我有點小傷心
因為,還是沒有全部的人都吃到
這讓我覺得--那我幹嘛要增加獎品呢?
超過預算是讓我有一點點小心痛啦!不過,真正讓我感到難過的是『沒有大家同樂』

最後,忍不住想講--
我星期五正中午外面跑了半個小時
跑去必勝客買pizza、肯德基買炸雞、還幫其他老師買飲料跟便當
說到這邊,又忍不住想稱讚我那看起來破破爛爛的包包
不要看他破破爛爛的喔!超級耐又超級能裝
可以裝三個便當、又可以裝三杯飲料,完全不勉強!
又轉到完全無關的東西了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pia 的頭像
    sapia

    我的世界

    sa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