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自己,很重要。可是,怎樣算是愛自己呢?

買漂亮的衣服?吃好吃的東西?

這樣就算是愛自己了嗎?

我覺得愛自己應該是從心裡愛自己
相信自己所做的每個決定
對於自己的每個行為都有充分的信任
換句話說,要有自信

這又扯到什麼叫做『有自信』
有自信不是身材好,有自信不是穿的漂漂亮亮
有自信不是說話很大聲。

有自信的人,不管自己在什麼情況下,都可以大大方方
有自信的人,不管自己做什麼決定,都可以堅持到底

我不夠有自信,所以常常會有下了決定又更改的情況
我不夠有自信,所以對於自己的行為總是不確定
我不夠有自信,所以在面對學生的時候,都必須用武裝來掩飾自己的不確定

為什麼為想這麼多?
有一天在上課的時候,口中念的黑板上的東西,眼角瞄到台下的學生
看著他們,我突然又想起暑假時心中的掙扎-讓我教到真的好嗎?
然後,我的腦袋瓜裡就開始亂轉
(原來我可以一心二用到這種程度)
直到講解完題目,讓同學做筆記的時候
想著想著,忍不住想掉眼淚

大學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是一個沒有心的人
有一天晚上,自己一個人在寢室裡
躲在被窩裡面,突然哭了起來
可是,就在那時候,我覺得我找到自己的心了
雖然傷痕累累,可是,我找到他了
之後,我還『還算開心的』跟SFS說我終於找到了
(補充說明:我當時絕對沒有受到什麼重大打擊)

現在想想,那是什麼鬼阿!
只能說真是可憐的SFS

我不夠愛自己,所以,不夠相信自己
所以,才會定期發瘋
唯一避免這種『發瘋』情況發生的方法
就是不要想太多。

或許,這就是為什麼在某些事情上
我總是顯得無所謂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pia 的頭像
    sapia

    我的世界

    sa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