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學生跑來找我,聊了很多

『老師,你教棒球班感觸很多喔!』
『你是指你們還是指你們學弟呢?』
『我們啦!』『只是當時我們都不知道』
『當時你們就知道也不好阿』
我又不是希望你們同情我

為什麼我會感觸這麼多呢?
因為從我知道我在平鎮實習,從我知道學校有棒球班的時候
我就希望自己能夠教到棒球班,
原因很單純啦!就是喜歡棒球咩~
所以,在過程中遇到什麼事情,都會有比較多的感觸
(其實應該是我太容易想太多吧!)

因為教了棒球班,讓我在看職棒的時候有了另一種心情
因為看棒球,所以讓我在上課的時候心情也特別不一樣

應該不能這麼說,其實我上課都一樣的!
教普通班時,希望儘量把東西講的簡單有趣一點,
                        就算是用背的東西,也會因為有趣而好背一點
教體育班或棒球班的時候,希望能夠理解基本的東西
為什麼會感觸多呢?因為我看到的情形總讓我覺得我們在浪費彼此的時間
或許你們會說
『教體育、棒球班應該更簡單吧!』『學的又比較簡單,應該比較沒有壓力吧!』

比較沒有壓力是真的,不過,過程對我而言,卻是更困難的!

一年級就不用說了,除了前幾次講起來比較卡之外,現在都快倒背如流了!(現在是會大舌頭orz)
三年級壓力會稍大一點,不過,依靠市編講義還有高中的學習經驗
            雖然上到『好』是有困難的,至少基本的還OK

體育棒球班就不一樣了
你們的重心又不在學科上面,很多時間都要拿來專訓、拿來練球
能夠放在學科上的心力本來就不多了,更何況是物理化學這種科目?
好吧!你們把心力放在英文可能會好很多......

那我到底要怎樣才能讓你們學到東西呢?
有趣的上課方式?目前還沒有想到怎樣才能更有趣..
不拿出課本,大家都很有精神--做實驗、做冰淇淋、做陀螺
拿出課本,每個人漸漸被催眠..發呆、頭越來越低
當然啦!也是有人很熱絡的跟我回應啦!超感謝的喔!
我應該要知足的吧!尤其是聽到
『老師,他只有上你的課的時候是醒的喔!』(ㄟ...醒著也沒有在上課阿!)

好吧!
現在只能這樣啦!
能做的我盡量做,你們需要什麼幫助,能幫的盡量幫
我總不能跟餵神豬一樣,逼你們把課本的東西通通吞下去吧!
套句不知道誰說的話『把讀書的胃口都搞壞了』

很開心你們跑來找我聊天,你們願意來找我
就算不是問化學也沒有關係
我也想多瞭解一點你們

ㄟ...感性的東西打到一半,跑去看芠芠的照片
回來就忘記要打什麼東西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pia 的頭像
    sapia

    我的世界

    sa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