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過年冷颼颼,不止天氣,連心境都是。

今年過年前發生了一些小事情,讓家裡的氣氛不是很好
這種氣氛延續到除夕,大年初一,
或許氣氛沒有我感受到的差,不過,我的心情一直處在很低落的狀態

是什麼事情呢?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我所在意的事情,對於外人而言或許完全沒有意義
就這樣,我在心中築起一道牆,不跟人直接接觸
能躲就躲,能閃就閃
自以為自己是受害者,無法對於事情有幫助,我顧好自己總可以吧!
於是
我用我的方式過了這個年

直到初三姊姊回家
感受的到家裡氣氛的不一樣
我開始覺得自己是不是做錯了?
不管怎樣,我的作法都不應該是這樣武斷、絕情
可是,念頭歸念頭,看到現實的情況,我還是忍不住持續自己冷漠

初四全家到內灣走走
帶著相機四處拍拍
天氣似乎也比較不寒冷了
回家途中,姊姊問我有沒有幫全家人一起拍照
我才發現自己完全沒有這個念頭
開始有一點後悔

我想
我的作法是真的錯了
可是,誰能跟我說我該怎樣做呢?
如果說,真的不見棺材不掉淚
如果說一個人的死亡可以改變這一切
我希望我就是那個死去的人
反正我對於這個世界本來就沒有太多的長期留戀
雖然我會捨不得很多東西

離題了

反省
知道自己錯了,卻想不出更好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pia 的頭像
    sapia

    我的世界

    sa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