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第一次覺得,原來真的是會有說不出話來的時候。

今天,很開心的跑去上棒球班的課
同學一如往常的吵吵鬧鬧,反正我也習慣了,沒差!

同學開始討論到底在那邊上課,一派人說去化學實驗室上課,另一派人則說在教室上課
由於任性的我決定在段考多考一點東西,變成還有一點進度沒有完成
所以就決定先在教室上課,直到第四節才去化學實驗室看影片
這樣他們也還可以在11點時去福利社搶午餐。

第一節上課時--
原本有再上課的人就不多了,但今天連原本有上課的人都顯的昏昏沉沉
其他同學更是肆無忌憚的聊起球場的事情
完全沒有一個人在聽我上課的事實,讓我覺得非常不好受

我沈默盯著講話的同學看--同學完全沒有反應
我開始陷入自言自語的情況
開始覺得自己很可憐,心情開始dowm下來
我想,我的表情應該也開始改變吧!
小老師問:『老師,你怎麼了?』
我忍著自己培養出來的壞心情,:『沒阿!我沒怎樣阿!』

看著一直講話的同學,突然覺得,那我何必講這麼多東西勒?
反正,他們也只是為了我要收筆記,所以抄寫筆記而已
那我只要把內容寫給他們看就好了阿!
所以,我開始不說話,埋頭苦寫黑板,乒乒碰碰一連寫了半個黑板,
我身後的聲音開始慢慢減弱,最後完全沒有聲音
其間還聽到:『老師生氣了...』之類的聲音
其實,我埋頭寫黑板,一方面是氣到,另一方面也是沒有辦法面對他們
怕自己忍不住開始掉眼淚,我可不想成為那種軟弱的女老師呢!

後來,我還是針對抄寫內容作了講解,
只是看到同學的反應,讓我更加灰心。
anyway,整堂上課的感覺就是很不好,
最後,在同學一次回嘴下,我再也說不出話來,因為連說出來的聲音都會帶哭聲
這次,沒有內容可以抄寫,可以讓我面對黑板整理自己的情緒
所以,我就把麥克風拔掉,說今天課上到這邊,自顧自的走出教室洗手。

我想同學應該相當手足無措吧!
因為她們竟然沒有在一下課就衝出教室買午餐,
這可是我上這麼多次課以來,第一次看到的現象呢!

第二堂課,同學果然睡一片,我也不想吵他們了,
好吧!我承認我選擇的電影對於高中生來說是有點乏味
『不願面對的真相』,如果我是高中生,我大概也會睡吧XD
他們下午要專訓,讓他們睡,休息一下也好。

自我檢討:
1.我不應該把自怨自哀,把自己的情緒搞的這麼dowm,或許還要在加上身體不舒服的因素吧!
2.我今天真的是帶著自己的情緒來看同學,其實同學的表現有特別吵鬧嗎?
其實也沒有,我完全就是受到那些原本有上課,今天卻沒有上課的同學的影響,
在加上同學批評我的授課方式(說看影片很無聊)
所以,才會把場面搞的這麼僵,最後甚至還奪門而出。
3.我的EQ還是不夠高。
4.我的授課內容,授課方式還可以再改進,
體育班與棒球班的學生與一般學生不一樣,授課方式應該要更仔細考慮
傳統的方法是一定行不通的,
我把課程內容用有趣的方法描述也行不通
看影片也行不通
到底有什麼方法呢?
當老師真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至少,我不想再讓這樣的事情發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pia 的頭像
    sapia

    我的世界

    sa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