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個月一次的返校研習日,
繼上次遲到快兩個小時,
這一次我提早了40分鐘,比學程的人還要早到orz

這次的研習是整天的,從早上8:00~15:00
下午的活動是靜態的,比較無聊(雖然也蠻有用的),
所以就先只說早上的活動吧!

早上由一位陳忠主任帶童軍的團康活動
聽到團康活動,一定會想到那些老掉牙的遊戲吧!
可是阿~今天的活動完全不一樣喔!至少都是我沒有玩過得遊戲
而且,每個遊戲都富有深意。

首先,大家被分為四組(還沒有到就已經被分組了)
第一個活動當然是認識大家了。

首先,一隻吉祥物被分配到各組,然後,每個人拿著吉祥物自我介紹
緊接著大家開始丟吉祥物,要說
我是**,##您好。 謝謝**,我是##,%%您好.......
這樣不停反覆,直到每個人都已經說過了
這個方法真的可以很快地記住大加的名字
接著,陳主任把競賽又加入了遊戲,大家開始討論要怎樣才可以比較快
或許是這幾年的磨練吧!我現在已經會自己說話了呢!

第二個活動是傳呼拉圈
大家的手圍成圈圈,在手不鬆開的條件下把呼拉圈繞過大家,
這個活動也是讓大家熟悉,以及討論怎樣比較快。

兩個活動結束後,陳主任詢問,是否有人都沒有表達意見,
恩,在我的認知中,這兩個活動背後的意義就是看出各人的特性--
誰是具有領導性質?
如果在班上進行活動,則可藉此機會瞭解班上的同學,並瞭解班上的行事風格。

第三個活動就是打破小組。
大家排成內外兩圈,互相面對面
第一個面對的人稱為:『快樂伙伴』
在移動過後,第二個面對的人稱為:『熱情伙伴』
再次移動後,第三個面對的人稱為:『童軍伙伴』

之後對著快樂伙伴說在實習學校中學到的好策略,以及遇到的挫折
對童軍伙伴進行優點轟炸及體操活動
最後對熱情伙伴--只是隨意地聊天。

我的三個伙伴分別為上桓、俊銓、經庭
除了俊銓是本來就認識的,另外兩個人都是新朋友:
上桓看起來就像一個小朋友,長的很帥的小朋友..
經庭看起來年紀就比較大一點,也許年紀真的會比我大也說不定XD

經過這個活動後,我都有一直在注意兩位新認識的伙伴喔!
甚至要回家時,我還想跟他們兩個說再見..可惜還是沒有機會說


第四個活動進行時,又恢復到原先的四小組
這次活動是屬於靜態得活動--
要大家寫出有利及有害團體的性格特性
感覺有點像是老生常談,但,若在班級上應用
則可作為將來教育學生的材料之一。

今天的活動大概就這樣吧

剛剛去查了一些資料,發現今天玩得遊戲其實並不是童軍得遊戲
而是屬於輔導的遊戲。
或許晚一點在PO上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pia 的頭像
    sapia

    我的世界

    sa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