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靜茹的MV『為我好』,開頭有一段話

A:『你還好嗎?怎麼啦?你要去哪裡呢?』
B:『我要去未來,我要趕快長大。
           他說都是為我好,我長大就會懂。』

有些事情,真的要長大才會懂

每天跟一群小朋友在一起,看著他們嘻笑打鬧
看著他們為了一些事情不開心
有時候都會勸說他們

以前曾經勸說學生不要跟老師、教練鬥
不是說老師、教練一定對,只是,老師跟教練就是專業的象徵
不是說不可以質疑老師
只是說對於沒有一定對錯的事情(例如做事情的方法等,這都只是觀念不同的問題)
順從總是比較好的方法,就當是尊重老人好了

接近期末的時候,知道一個班的學生跟班導對衝,
根據該班國文老師的說法,這就是該班成績上不來的原因
知道這件事情之後,有一次上課我就語重心長的說

『不要讓其他事情影響到你們全部的生活,這是不值得的阿!』

我沒有說的很明白,學生也沒有聽的很懂
還跟我說『老師,你是指不要因為耶誕節就不唸書嗎?』

又再一次課堂期間,偶然的機會跟學生提到這個
這次說的比較明白,就是跟要他們不要跟班導對槓
說出自己的例子:
台北火車站偷偷跑去跟站務人員說有人抽煙
還有中壢大潤發跟一對男女說不可以把車停在黃線區
這兩件『自以為正義』的事情做完,我都是跑去躲起來
深怕人家會對我做什麼= =

當我把這兩件事情跟我媽講時,我媽就跟我說了另一個更恐怖的例子
某A在網咖請人不要抽煙,結果那個人就跑去拿了西瓜刀進來砍人
某A跟朋友兩個人,一個手指被切掉、另一個肚子被劃到,腸子都跑出來了
= =

當時,我覺得『這是什麼世界阿!作對的事情還要怕被報復』
做錯事情的人反而理直氣壯

老實說,我現在還是這樣覺得= =

可是,我知道很多事情必須要量力而為
正義是需要的,可是,還是要看情況
沒有必要把自己也陷入危機之中(除非是自己也不想活了= =)

有點講太遠
反正就是這樣啦!
要說長大才會懂也好,要說社會化也好
真想不到有一天我也會變成說教的一方

不過,好像跟前言沒有關係XDD
就當作是我在介紹歌曲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pia 的頭像
    sapia

    我的世界

    sa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