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新學校,轉眼間,過了一半的時間
在這段時間內,有開心的事,有難過的事
看到很多從前看不到的東西
也學到很多以前沒有注意到的事情
所以,有人問我會後悔來到新學校嗎?
我不後悔
一點都不後悔
因為新學校,我看到不一樣的世界。

今天,發生了一件事情,讓我很難過
在這半年間,我罵過人,罵了很多次
可是,今天我罵得很凶,完全失控的罵人
罵到我覺得自己在發抖,有點哽咽,
不過不知道是因為太難過還是因為被口水嗆到

事情是這樣的

事件一
今天是體育班這學期的最後一堂課
我打算來個大複習+考前大猜題
於是,進入教室,請同學拿出講義
開始講重點,勾出重要題型

不是我在說,通常老師說『這題很重要!』
同學不是都應該趕緊做個記號,考前努力看一下的嗎?
可是,今天的情況--不管我怎麼強調,沒反應就是沒反應
三催四請,才有幾個人畫一下


事件二
開學就嚴格規定,上課不准有手機出現
雖然我一向沒有嚴格執行,
看到手機也只是不指明的說『把像手機的東西收起來』
上課沒多久,有音樂聲響起
我『誰的手機?收起來』
再沒多久,手機又響起來
加上學生愛理不理的態度,讓我的理智線快斷掉
我非常生氣的說『誰的手機在響?拿到講桌來』

沒‧有‧人‧有‧反‧應!!!
我整個快要抓狂
努力調整呼吸,在講台上靜默
努力忍住不說出『不承認就全班處罰』的話來
努力想我還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這個情況
我發現,我完全沒辦法
我不知道是誰的手機響,我又不能處罰全班
於是,
我只好裝沒事,繼續上課

事件三
某同學在我講解的時候,一直在看其它書
我真的不想當掉同學,我真的想讓他們能夠靠自己的能力拿到分數
於是,我:『看其它書的同學,把書收起來』
某同學無動於衷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了,
這個同學對我的藐視也不是第一次了
加上事件一、事件二
我的理智線真的斷掉了
我用力的把我的講義往講桌一丟
走下講台,走向同學,拿走他的書--一本體育課本
回到講台,開始破口大罵
罵他們藐視師長
罵他們辜負我的真心
說知道當掉他們沒有意義,他們反正升學也不靠學科,
可是這不代表我不會當他們

嚴格說起來
沒什麼內容
盛怒之下,會有什麼理智呢?

有效果嗎?沒有!那個同學又拿出另外一本書繼續看

我既生氣又無力

下課後,我還是處於理智線斷掉的狀態
跑去教官室問關於記過的事情

拿了獎懲單,
填了同學的名字,
是由:行為惡劣不服管教
懲處:小過一支
簽了名,壓在我桌上
我又開始猶豫,
我真的要記同學小過嗎?

或許,我該去找他們導師談一談。

今天,很生氣,很難過,很傷心,很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pia 的頭像
    sapia

    我的世界

    sa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