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經過昨天的學校日
回家什麼事情都不想做,發發呆、梳洗一下就睡覺去了

今天早上的課程也在趕趕趕中度過了
(明明一樣的上課方式,怎麼進度會差到一堂課呢?)
恩...經過昨天的學校日,聽到家長說小朋友提到喜歡我的上課方式
今天上課特別有精神呢^^
用鼓勵的方法果然是激勵人的好方法!

本來下午Tiffany要來台北找我的
結果臨時被博士叫回去救火...那...我只好自己安排時間啦!
在學校編編講義、整理整理投影片、打打瞌睡
姊姊突然問『要不要一起去淡水騎腳踏車呀?』
想了想 ...反正也沒有事情...那就一起運動運動吧!

三點多搭著捷運到關渡站,租了腳踏車,開始往淡水出發
下午四點多,天氣不很熱,微微的海風吹拂,舒服極了
踏著不錯騎的腳踏車(比之前在台中都會公園的車好騎多了)
走在規劃良好的自行車專用道,穿過紅樹林
看到幾隻水鳥站在潮間帶(在用守株待兔的方式覓食嗎?)
經過捷運旁的小走道(看著列車跑來跑去,想到如果我翻過鐵網..就變成軌道入侵事件)
經過關渡大橋旁的堤防(等我更有體力一點,我再穿過關渡大橋到對岸去)
經過軍營旁的石板路(去的時候咚咚咚咚往下滑非常有快感,回來就辛苦了orz)
經過木板搭建的專用道,沿路叩叩叩叩....吵死了
經過彎曲小小的專用道,深怕對向或自己技術不好,一偏就撞上
經過強調陡坡不可以騎要用牽的路段...猶豫了一下...當然還是往下滑阿!
我好不容易爬上地勢較高的地方,還要我走下去喔.....
沒多久,就到達淡水捷運站旁的小公園了

五點多到達小公園,太陽還高高在天上
姊姊姊夫兩人去覓食,我留在河岸邊看夕陽、顧車
先來個自拍吧!

原本以為要等很久才有夕陽可以看
想不到高高在上的太陽以驚人的速度往下掉
咚咚咚,一下子太陽就不見了
想要一邊品嚐美食、一邊看夕陽的計畫完全失敗
(聽說去年帶過物理課,聽說曾經解釋過為什麼夕陽會不見得這麼快)

在河岸邊,看到一堆人也在看美麗的夕陽,也不少人拿出相機留下美好的一刻
我也拍了幾張...






今天的雲有點多,看不到太陽從海平面消失的模樣
有種寧靜的感覺吧!淡淡的悠閒感
當我把照片分享給朋友的時候,這張照片就出現了



『這才叫做夕陽阿!』

.......好啦好啦!我的技術不好咩....照不出這種充滿熱情感覺的夕陽
這張夕陽真會讓人有種不能直視的感覺呢!
看到這張照片的時候,還讓我想起『火紅燃燒的太陽』這首歌

恩....兩種夕陽各有各的美阿~
昨天的氣氛呀~適合寧靜的太陽


在河岸邊吃吃了零食跟甜點,稍事休息後,又往回騎回關渡
原來晚上的淡水也這麼熱鬧阿!
有人在公園拿著其它自彈自唱
還有阿公們拿著啤酒在河岸邊喝酒聊天
還有扶老攜幼在逛淡水的家族

在往回騎的路上
發現更多自備卡拉OK唱歌的叔叔伯伯阿姨嬸嬸們
突然發現走在前面的姊夫不停的按著鈴聲.. 是怕我們沒有跟上嗎?
之後姊姊一問,原來姊夫只是覺得都是他們在唱歌,他覺得不公平,才沿路一直按鈴聲orz

快八點時回到關渡站,還了腳踏車,踏上回家的路程
回家查了一下,今天所走的路程有十多公里
原來,我的體力還不錯阿!
這樣都不覺得很辛苦,頂多就是上坡時候喘了一點
這樣以後或許可以考慮騎腳踏車上下班了XDD
ㄟ ...今年是不需要啦!今年走路就夠了
恩...或許我的體力就是這兩個星期走出來的呢!

突然覺得在台北當老師的生活好像也不錯
除了車子多了一點,空氣糟了一點、生活費貴了一點
下了班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到處晃,
台北的休憩場所也弄得很不錯
當然阿!還是要有伴一起去玩會比較好...
如果只有我自己一個人,應該不會千里迢迢跑去淡水騎車吧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pia 的頭像
    sapia

    我的世界

    sa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