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這是什麼嗎?
我只是大概知道是因為發炎導致組織腫脹
嚴重可能要截肢

根據google的結果
蜂窩組織炎簡單的說就是一種皮膚傷口的細菌感染(常見的細菌包括俊鏈球菌、葡萄球菌、大腸菌、嗜肉菌等)。細菌經由傷口侵入真皮和皮下組織,釋放毒素,而在組織空隙內滋長,引起局部組織炎性反應。人體的皮下脂肪層是一區區像蜂窩狀的組織,所以如果這個區域發炎腫大,就稱之為『蜂窩性組織炎』

為什麼要講這麼恐怖的事情呢?因為今天遇到類似的事情

今天一進316就看到我的小老師怪怪的,沒什麼精神的樣子
『你怎麼了?』
『老師,你沒有覺得我有什麼不一樣嗎?』
仔細看了看
『你的臉腫起來了耶!我剛剛還以為你在吃東西呢!』

原來,是因為牙痛引起的臉部腫脹
印象中...曾經聽說蛀牙到某種嚴重的程度,細菌侵入神經,就有可能會導致蜂窩性組織炎
再看到他的樣子..我開始緊張了= =

經過詢問,原來他已經看過牙醫,牙醫也開了消炎藥給他,並要他明天回診
不過,我還是很不放心..都腫成這樣子
所以,在我加油添醋(??)描述下,小老師終於決定要去大醫院看醫生了

在看醫生之前,他還要先去楊梅給爸爸看(到現在還是不很理解為什麼要先去楊梅給爸爸看)
楊梅說遠不遠,說近也不近
讓學生自己騎機車跑這麼遠,實在有點不放心
讓另一個學生跟著去,結果兩個人給我一人騎一台機車(那幹嘛還要人家陪..)
經過人家提醒,才想起學校不准學生雙載= =

第一次闖關:
恩,果然什麼都沒有是出不去的,還有果然是不能有陪人家去的這種事情

第二次闖關:
拿了外出單,可是沒有教官蓋章,所以還是出不去(教官上課的上課,畢旅的畢旅)

第三次闖關:
在學務處小姐的簽名下,學生終於順利的出校門

我還是很擔心耶!如果路上發生什麼事情該怎麼辦?
有種想帶他去的衝動..可是,當時出去應該會來不及回來上課吧!
而且,這樣做應該也很奇怪@@

Anyway~
學生順利去找到爸爸,順利去大醫院看醫生
根據學生的描述....
1.護士很正 (..........你是去看病還是看姊姊的)
2.幸好有去看醫生,如果在拖一下,發炎情況再嚴重一點,可能就會有危險了
(學生:『老師,很可惜喔!我死不掉』....這是什麼鬼話= =)
很正的護士姊姊就幫他擠了很多膿出來
然後,...我忘記問還要不要繼續回診了
至少,情況比去看醫生前好多了

真是恐怖的經驗

記得這不是我第一次恐嚇學生蜂窩性組織炎
之前215也有一個學生因為受傷腳腫起來,也被我說到趕緊跑去看醫生
不過,那次只是我想太多,學生白白被我嚇XDDD
還是小心一點好!

題外話:
說到我們學校的護士小姐喔!不是我在說啦!根本就是亂七八糟
繼上次的『硝酸銀事件』
(上次一個一年級小妹妹去化學實驗室,不小心碰到高三做實驗殘留在桌面的一滴硝酸銀溶液
 硝酸銀接觸到皮膚會導致皮膚黑一塊,過幾天就會沒事了,一點都不需要擔心
 補充說明:耳鼻喉科用來治療口腔傷口也是用硝酸銀溶液燒傷口,這樣神經死掉就不會痛了
 結果這位護士小姐非常堅持要把小朋友送醫院,不管化學老師怎麼說都一樣
 為什麼護士小姐會不知道這種事情呢?醫療系統內也有用硝酸銀阿!)

這次當我帶著學生去醫護室

我的預期:
根據護士小姐的大驚小怪,他應該會很緊張的馬上想辦法把學生送去醫院吧!
結果:
護士小姐輕描淡寫的要學生冰敷,
當我說是不是應該要送醫的時候,小姐還看了看時鐘說
『那可能要30分鐘內到喔!不然人家就休診了』


............

這是一個護士小姐該說的話嗎?你不是應該要趕緊協助處理嗎?
怎麼好像一點都不關自己的事情一樣
氣死我了!!!!

只能說.....
幸好我們沒有聽護士小姐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pia 的頭像
    sapia

    我的世界

    sa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