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皮膚一向都很不好
看了很多醫生,總覺得差不多...即使是新竹所謂的有名醫生也是一樣

最近天氣開始熱了
我又開始長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
所以,我覺得再去看一次醫生
這次,我選擇一個新竹的老醫生--王皮膚科

當我帶著媽媽一起去找皮膚科的時候(我怕時間太過急迫,所以決定先去探路)
媽媽『咦~這不是老醫生了嗎?我以前好像有給他看過耶...』
恩...這也是有可能的阿!
當醫生開始執業的時候,我都還沒有出生呢!
而且,又是在媽媽老家附近

聽說那個醫生是會罵病人的醫生喔!
如果你說你的皮膚問題之前不是找專業醫生,還就會罵你說怎麼不找專業醫生之類的話
然後,會讓你聽他念很多很多東西
所以,我是抱著會被念的心情去的

時間:星期六早上九點(剛開始看診而已~我怕人會很多,所以非常準時的去看醫生)
地點:新竹文昌街王皮膚科
人員:我跟老醫生
當我進去的時候,只有一個老醫生在
當他看到我的時候,就走進去了= = (我也不敢催他)
還好~他很快就回來了

看診過程非常平順,我完全沒有被罵
而且,我覺得這個老醫生很好阿!講得很仔細又不拖泥帶水,很有效率

看過我的症狀之後,醫生開始問診:
首先,醫生問我有沒有過敏或鼻炎之類的疾病(沒有沒有!)
接著問我的家人有沒有過敏或鼻炎之類的疾病(有)
接著醫生打開燈,看到我的黑眼圈『你有黑眼圈阿』(ㄟ...那是因為我昨天晚上看電視太晚睡了)
接著開始說診斷結果--

『這樣就對啦!你也是有異位體質的』
『異位體質發在鼻子就是鼻炎,發在皮膚就是皮膚病』
『所以,你也不要想根治了,這是沒有辦法根治的,只能怪你爸媽給你的體質就是這樣』
『所以只能讓你的環境好一點』
『你住的地方有沒有冷氣』(有阿!我沒有說我已經很久沒有開了)
『你有沒有覺得吹冷氣的時候比較好一點?』(好像有耶!)
『那是因為氣溫比較低,你的身體不用流汗來調整體溫』
『只要一流汗就會你的皮膚就會開始癢』
『你上班的地方有沒有冷氣』(有阿!教室都有冷氣阿!辦公室也有冷氣阿)
『恩~那不錯阿!不過,學校規定就比較死了』
『規定要到28度才可以開冷氣,這是不對的』
『就像現在的溫度,雖然才26度,不過濕度高達74%,如果不開冷氣也是會覺得很悶熱』
『不要為了省一點點電費不開冷氣,省了電費,身體很難受,生活品質降低,這樣有比較划算嗎?』
(是說.....就這樣要我開冷氣...再考慮看看吧!)

就這樣...醫生說了很多東西
最後,開給我一條藥膏跟三顆止癢藥
就在印藥單的時候,醫生又開始說了...看著旁邊的報紙
當天的頭條『***說:台灣的健保,全世界最好』
詳細內容忘記怎麼了,
反正就是說台灣健保的這種制度一定不會倒,錢不夠就再跟人收就好了
這樣怎麼可能會倒,當然是世界最好的XD (一整個很酸阿)

Anyway~我還蠻喜歡這個老醫生的啦
至少讓我覺得有在看的感覺
不像中壢某個有名的名醫,看了我的皮膚之後跟我說
『那是因為你沒有睡滿八個小時的關係,才會這樣』
『回去記得要營養均衡,睡滿八小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pia 的頭像
    sapia

    我的世界

    sa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