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欠的有點久了....
沒辦法...寫這種東西需要一些靈感跟一些衝動
否則,以我這麼懶惰的個性...應該很難生的出來吧XDD

繼前一天晚上喝了快1500CC牛奶之後,
終於確認薑汁撞奶可以順利完成
讓我ㄧ早就覺得非常有信心
不過,也因為我不小心喝了太多牛奶...
導致我還得去多買兩瓶^^"

不過,太有信心的結果就是太晚開始準備
直到上課前才匆匆忙忙把材料搬到教室裡頭
最後還是晚了很久才開始

準備太少道具果然是失策
一個電磁爐....就只需要一個人煮牛奶
(煮牛奶也不輕鬆呢!最後牛奶還是煮到有咖啡色的東西跑出來orz)
兩個磨泥器....
結果就是只有少數人在玩,大部分的人都在做自己的事情
跟我想像的都不一樣
恩,要記得下次做活動時要準備齊全一點!

牛奶OK、薑汁OK、容器..應該也OK
有交代果然有差,大家都有自己的容器
可是,一個人到底多少比較恰當呢?隨便啦!方便就好!
最後,一個人用大湯匙舀了兩次的份量
其實心中有點怕怕的,人家撞奶應該要一次就要均勻,我還給人分兩次加牛奶
再者,人家撞奶應該撞完就要好好放著,結果,撞完還給同學搖搖晃晃回座位上

幸好,最後的結果好像還不錯
至少都有凝固的感覺..不過,沒有凝固的很好--有點散散的,噁心的感覺
也應該撐不住湯匙

口味呢?當然是不錯摟XD
甜甜辣辣的,也頗受好評啦!(應該吧!還是不忍心傷害老師脆弱的心靈呢?)

經過這次的試驗,發現大家對於『薑汁撞奶』的印象都來自於飲料店
都認為是『薑汁+茶+牛奶=薑汁奶茶』
其實,薑汁撞奶可是一道港式甜點呢!
香港的小朋友還很有研究精神的在研究如何可以做好薑汁撞奶呢!

也因為這次的課程,讓我更想知道香港道地的薑汁撞奶到底是長什麼樣
不過,我大概不會有什麼機會去香港吧!
(時間難配合、沒錢還有重要的一點--
 香港是捐血的禁區,去了就得半年還是一年後才能捐血)
阿..那個要去香港比賽的同學阿!記得幫我拍幾張照片回來喔!

好像離題離很遠...orz
這篇破紀錄了,
215做薑汁撞奶是12/24、開始寫是12/29、到現在已經1/23了,我才好不容易寫完
恩,想看照片的人,自己到相本去看吧!在97-215裡面
就這樣啦~
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pia 的頭像
    sapia

    我的世界

    sa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