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捐血的文章本來只打算寫一篇
可是,越寫越多,最後就分成歷史還有這次有趣又值得紀念的捐血

我已經有整整兩年沒有捐過血了
其間,我多次跑去捐血車試圖捐血
可是,都因為血紅素不足被說不可以捐血

雖然上星期才跑去捐血,同樣因為血紅素不足而被退貨了
可是,這星期還是不死心地又跑去捐血

剛開始,剛之前完全一樣
跑出自己的資料
跟工作人員說謊--我的e-mail不能用了,請用郵寄的方式把資料寄給我
測量血紅素濃度-

我的血在硫酸銅溶液中緩慢的往下沈

護士小姐說OK,開始量我的血壓。
量完血壓後,我發現我的血又開始往上飄了
我說:『小姐,我的血往上飄了,這樣我可以捐嗎?』
小姐:『真的嗎?那我在試一次好了。』

再滴一滴血到硫酸銅溶液中
我的血在硫酸銅溶液中上上下下漂浮不定 =.="
我說:『小姐,那我是可不可以捐呢?』
小姐:『那我用儀器幫你測量好了。』

原來小姐旁邊的櫃子裡面藏了一台可以測量血紅素量的機器阿

我說:『小姐,那數值要多少我才可以捐血呢?』
小姐:『12以上就可以捐。』

一分鐘後。

數值為12.0

興奮的我:『小姐!剛好12耶!那我可不可以捐血?』
小姐:『可以。』
非常興奮的我:『小姐!那我要改捐500C.C.』
(難得可以捐血,不知道下次可以捐血是哪時候的事情,當然要趁可以捐的時候多捐一點摟)
我想,小姐心中一定充滿斜線吧!沒有看過在貧血邊緣的人還這麼愛捐血。

如願以償開始捐血。
其實,有點小緊張,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捐500C.C.
護士小姐可以看出我的緊張(這個小姐真是溫柔體貼),開始跟我聊天
結果,我又很興奮的跟他說兩年來不能捐血還有剛剛量血紅素的故事

幾分鐘後,完成捐血
護士小姐:『你很適合捐500耶!你血流的很快。』

我突然有種滿臉斜線的感覺。
恩,至少我還有一種優點對吧!^^

捐完血後,一點事情都沒有
很順利的回家
完成暌違兩年的捐血活動

真開心^^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很變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pia 的頭像
    sapia

    我的世界

    sa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