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捐血是大三的時候
當天是童軍社辦的捐血活動
也是一早上體育課的日子。

第一次捐血,非常緊張
加上自己剛上完體育課,覺得超級虛弱的
因此,在護士把針插入我的血管中大概30秒後,我開始覺得頭昏
有種衝動請護士把針拔了!我不要捐了...
事實上,我也說了,可是護士不理我!
她說:『你太緊張了,放輕鬆』
=.="

好不容易,捐完血了
在捐血車上躺了五分鐘,跌跌撞撞回14舍,又躺回床上休息了
不停的碎碎念:『爛護士,爛護士.....』
不過,當天下午的教育學程得上台報告,所以,沒多久就起床開始準備報告的東西
(不知道自己再想什麼,哪天不好選,選了一天有體育課,又要報告的日子去捐血)

從那天開始,我莫名其妙開始喜歡捐血。
不止喜歡捐自己的血,還喜歡拖著別人一起去捐血
四年來,我拖過我弟、我爸、我姐、大學同學(沒成功)、
繼安(口試前拖繼安去捐血,結果我血紅素不足沒有捐,只有繼安捐了XD)
小魚(哈!小魚還笑我血紅素不足,自己還不是也不能捐XD)
因為我有些微的貧血,因此,常常都是我拖著別人去捐血,
最後卻是別人可以捐,我不能捐...搞得好像在陷害別人一樣^^"

從我研究所畢業後,再也沒有捐過血
因為血紅素從來沒有及格過..
為此,我吃了很多的補血的東西
為此,我還跑去練瑜珈(沒錯,我練瑜珈最初的目的是為了可以捐血,不是為了減肥)
可是,血紅素還是都沒有及格過

直到到元智工作
元智也辦過捐血活動,
我也跑去了--而且是特地跑去的
跟昭儀說我有事情要出去一下,就偷偷摸摸的跑去捐血
結果,血紅素還是不足
看來,吃含鐵的食品、生活作息正常,對我的血紅素一點用都沒有。

上星期,又跑去捐血
結果,還是不能捐。
不過,有進步的是--這是血不是直線往上飄,而是慢慢的往上移動
看來血紅素有進步喔

看來可以捐血的日子不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pia 的頭像
    sapia

    我的世界

    sa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