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了一個機會去當導遊小姐(掛名副領隊),
不過,老闆說我可以什麼都不用作,就當作去玩,去感受氣氛就好了!XD

不過,今天的領隊大哥也是第一次帶團,所以也是經驗不足
搞不好每天在講五四三的我,亂拉的功力都比他強
所以,領隊的工作似乎都被大哥丟到我身上
到景點的集合時間要我說明(好吧!坐在司機旁邊,這點工作應該要做一下)
有獎徵答要我主持(不過,我也不是省油的燈,最後故意留了一點丟回給大哥)
景點介紹也要我說明(大哥念了一個,一個放空,另一個我隨便亂說)
不過,可能是一段時間的相處,到了下午我的膽子就變的比較大了
而且,可以亂講的內容也比較多了,再加上內灣我也比較熟一點點
我覺得我應該有講40分吧!XDD

本來覺得超氣的!怎麼有這種大哥阿!
事情都推給我,然後自己坐到乘客堆裡,然後就消失了@@
最後還要我把剩下的禮物看著辦!!
推事情推到連司機大哥都發現他的意圖了!
不過,換個角度想,就是因為這樣,我下午才敢跟乘客亂哈拉阿!
不過,我哈拉的對象只針對車上的小朋友啦!
我還沒有勇氣面對那些爸爸媽媽們@@

而且,也因為這樣,司機大哥很認真的跟我說,當導遊小姐要注意什麼事情
包含要說"來賓請掌聲鼓勵,接下來是****,來賓請準備",
包含突然出現工商服務人員時,要用台語說『阿!我不小心在路邊撿了一個人客,各位來賓多多包涵』
包含到達菜刀店時要說『我們在這邊上廁所,順便到會場裡參觀一下
不過這些話,我最後還是沒有勇氣說....囧
什麼叫做工商服務人員?就是上車販賣一些商品的人員
什麼叫做菜刀店?就是有推銷秀,然後說服客人花1000買六七把各式刀具的地方
為什麼沒有勇氣說?因為這些都是要客人花錢的活動,我都覺得很不好意思
我還要再修練!!

今天一天的行程,不用花一毛錢,還有吃有玩、有小朋友可以玩,還有餅乾可以拿
感覺跟去畢旅有點像,不過角色變成阿Q的角色...
不過,我當然沒有阿Q厲害啦!

最後,感謝今天太陽沒有很毒辣,感謝最後沒有下雨

今天當導遊小姐的另一個好處是 ....我瞭解了大客車!
今天在司機先生旁坐了一天
司機先生是一個很年輕很健談的先生
不只教我怎麼當導遊小姐,還幫我上了一天關於客運車以及司機這個職業的課程

原來當一個車隊時,第一台車的司機叫做班長,他要其他司機謀福利
最後一台車叫做副班長,他要負責壓車,確認車隊沒有丟車
(那為什麼之前去台北科遊時,我們還會獨自一台車在五股附近迷路@@)

第一台車時速只能90~100,這樣後面的車才可以用110追...
對!沒錯!大客車可以在高速公路上開110!大客車跟大貨車是不一樣的!
大貨車才只能開100!!以後看到客運車,不要以為小車的速度一定可以贏大車!

客運司機中有一堆行話:黏巴達、起飛、打手槍...(有些是小郭說的...)
客運車的好壞由品牌比新舊重要,歐洲車優於日本車,又優於韓國車
比較好的有MAN、SCANIA、VOLVO
不過,我後來發現,大部分的車都看不出品牌,所以知道這些也沒用XDD

今天還親眼見識到車子底盤升高跟降低
(讓我想到前一陣子淹水,唱著採紅蓮的公車司機^^)

認識了電磁煞車(一組就要20多萬,屬於高級裝備)
下午回程提問,還被大哥虧『我都用了一天,你現在才問』
身為老師的職業病...
http://tw.myblog.yahoo.com/dalibus-blog/article?mid=82
大哥還實驗給我感覺,有沒有電磁煞車的差別
結論:如果有用電磁煞車,車子自己會緩慢的降低速度
而且這種慢不會有讓乘客有往前衝的感覺,
甚至只會覺得車子是因為司機沒有踩油門,所以車速降低...
當轉彎時,如果有電磁煞車,離心力也不會這麼強
說到底,電磁煞車真是太神奇了XDD

今天除了出去玩,還學到很多東西呢!
這些都是以前沒有想過這麼有趣的東西唷!
感謝有這次當導遊小姐的機會,感謝我遇到一個願意教我的大哥^^

今天跟一個國三的小弟弟還有國小四年的小妹妹聊天
妹妹很可愛的叫我姊姊,哥哥則是很堅持地要叫我阿姨
為什麼會突然跟這小哥哥妹妹熟呢?
因為中午烤肉料太多了!我笨到跟兩個小朋友猜拳,說輸的要挑一樣
而我,又從頭輸到尾...讓這兩個小朋友超樂!@@

小哥哥:『你真是太倒楣了!猜拳一直輸』
小妹妹:『你今天走霉運』
我:『對阿!我猜拳一向都猜輸的阿!所以,我很少找人猜拳阿!
倒楣也沒什麼不好!人家說好事跟壞事都是一起發生的!
今天我猜拳猜輸了,我走霉運,
就代表在某些我沒有注意到的地方在走好運呢!』

我好像跟小朋友講太嚴肅的話題了XDD

題外話:

我今天半威脅地跟小朋友說我在壢商,我大概推掉了一個壢商未來的學生XD

小妹妹學吉魯巴超快,教沒幾次就會採基本步
十分鐘後就會基本步、換位、踢腳
雖然踩的有點凌亂..可是基本上都是正確唷!
而且!他會很認真地踩好每一個步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pia 的頭像
    sapia

    我的世界

    sa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