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上一篇文章,突然有感而發

或許因為我才剛開始踏入教書的行列,
對於學生仍然充滿新鮮感,
所以還能保有享受其中的心情,
不知道我多教幾年後,是否還可以保有同樣的心意。

去教甄口試的時候,常常都會被問到
『以你的學歷應該很容易找工作吧!為什麼要來當老師呢?』
我的標準回答
『我曾經做過研究工作、行政工作,而比較起來,我覺得當老師的我更開心
我喜歡被需要的感覺。
並不是說研究工作、行政工作就不會讓我有這種感覺,
只是這種被需要的取代性很大,任何一個人都可以做一樣的工作
也不是說我當老師就不能被取代,而是說每個老師能帶給學生的感受不同
這種被需要的感覺是獨一無二的』
有點噁心喔XD

可是,我真的很努力往這條路走喔
雖然我不知道要怎樣讓同學對我有印象

我目前能做的還只是努力把課程盡力教完,盡量把課程用愉快的方法介紹給同學
讓自己的課堂保持愉快的氣氛,讓同學喜歡化學
就如同以前我的老師讓我喜歡化學一樣
可是,不可否認,我的教學技巧還是很爛orz
不能像項老師一樣講的既清楚又有趣,
可能還是需要一段時間的磨練吧!

對於體育班/棒球班也是一樣的心情
跟普通班不一樣,學科對他們來並不是頂重要的,重要的是術科成績
學科課程時間,對他們來說也是另一種休息時間
如何在教授課程內容以及休息間取得平衡點,一直是我困擾的地方
講太多,對他們而言,太累太難熬
講太少,我自己覺得太混,也覺得對他們也不是一件好事,畢竟將來考試還是會考到阿!
一年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就在學生唉唉叫、或是睡覺間過去了
感覺他們在物理上、生物上學到的東西,遠遠多於化學的東西,
每次想到這邊,我就感覺到不安

有時候,不由自主就會想到,我這樣就會讓學生印象深刻嗎?
我想,以後他們應該只會想到
『化學老師阿?就是那個上課時間很少上課,必勝卷題目很少的老師阿!』
我不想要這種印象阿~~~~~~~~~
不過,這一切都來不及了

這種根本就不是被需要的感覺
我也不覺得這是真正有用心的表現
如果,我可以繼續待在平鎮,如果,我可以再教體育班跟棒球班
我絕對不會讓這種情形發生一次的!
就這樣了

一篇文章,讓我想了好多
我真的想當一個讓同學感到快樂的老師
而且,快樂並不在於我過於放鬆,而是在於有趣。

不知不覺就太晚了....
保佑我明天起的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pia 的頭像
    sapia

    我的世界

    sa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