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6
平安到日本了...
candy爸爸真了不起,真的從機場順利到達飯店了
沒有遇到預期的亂流,有點可惜(?)
candy很貼心的幫我定了no beef的特製餐點...
可是今天機上餐點明明只有雞肉跟豬肉....我應該都沒有差吧!
結果...我跟隔壁陌生人的沙拉就長得不一樣...人家的長得比​較好吃
還有為什麼人家甜點是提拉米蘇...我的卻是哈密瓜果凍= =
難道提拉米蘇裡面也有牛肉嗎??(怨念超深的)

20110807
今天的行程很豐富:
1.新宿中央公園+東京都廳南北展望室
2.東京鐵塔--我爬了600階到大展望室唷!
3.六本木Hills看花火-結果沒看到花火,只看到花火的煙
日本花火初體驗失敗,只看到一大堆人...= =
4.穿高跟涼鞋走路果然是錯誤的決定
整天下來..真想把腳給切了...
不過腳不能切...所以我就在六本木Hills打赤腳XDD

20110808.09
昨天一早出發準備去登日本聖山-富士山
下午一點半從五合目,預計當天晚上九點到達八合目
隔天凌晨一點半再從八合目攻頂
本來一開始還很有精神,結果隨著高度的增加,我就越來越弱
後來壓隊先生看我快受不了了就把我的背包拿去背
我的厚重外套則交由哲仲幫我拿...
最後我就在走二三十步喘好一陣子之下,終於到達晚上住宿的地方
到達之後整個人還是不對勁,
同行的日本青木小姐,看到我快掛的樣子,借出寶貴的氧氣
之後稍微好一點,但還是吃不了什麼東西
簡單喝了一點水,吃了一點飯,九點半左右就上床睡覺了
整個晚上睡睡醒醒,一下子是冷醒,一下子是腳抽筋,
一下子想說我明天就裝死躲在八合目休息好了,
一下子又想我都爬到這麼高了,放棄不是很可惜嗎?
一下子又想說晚上都抽筋成這個樣子了,明天上山還得了
半夜一點的時候,壓隊先生跟導遊先生聽到我決定上山的時候,兩個​人都露出傻眼的表情XDD
幸好隔天我比較爭氣一點,沒有再給他們帶來太多麻煩
不過,這也是因為同行者很好心的讓我只需要帶我自己上去就好的關​係

今天上山基本上還算OK,畢竟我什麼負擔都沒有了,
從富士山往下看風景真的非常美麗,
這下我完全同意『一生一定要去爬一次富士山』這句俗諺
我們的運氣相當不錯,雖然前一天遇到大雨,但今天可是風和日麗
連難得的影富士都被我們看到了
不過,本人我沒有照到什麼照片,畢竟我光讓自己可以行動就相當不容易了
現在就等兩位先生的照片分享出來再給大家看啦
下富士山也是一項艱鉅的任務,不過對我來說比爬山簡單多了
一路都是火山小岩石,相當滑,走路都要慢慢走以免滑倒,
整趟路程超級傷膝蓋跟腳踝,一走就是四個小時,
不斷再走Z字形的路程,坦白說...相當無聊
整體而言,爬富士山真是一件辛苦的事情,尤其是對我這個體力超弱的人來說
我還聽到導遊問永裕說我是第一次爬山嗎?
第一次爬山就爬富士山,明明第一天就剩下1/3條命,隔天竟然還有膽繼續爬....
基於此,我也相信『爬二次的是傻子』的話
感謝我的救命恩人們--
幫我背背包的壓隊藍色先生
在旁邊一直鼓勵我的巧娟
在我沒力走路的時候,扶我起來的哲仲
還有借我氧氣的青木小姐--最後我拿了我們的張君雅小妹妹做了國民外交
下次有機會再跟大家講講我爬山的詳細情形吧XD


20110810
今天來到熱海,晚上去看了伊東的花火。第一次覺得花火這樣美麗!回台灣以後也找個煙火來湊熱鬧吧!

20110811
昨天晚上(8/11)住在超級傳統的溫泉飯店-大和屋
這可是一家有私有纜車的飯店喔!
一出纜車就有人把行李拿到房間
晚上還有宴會廳可以吃飯
就看到喬喬整個晚上拉著每個人跳舞!

不過,晚上也快被喬喬整死了= =
本來想趕緊把喬喬弄睡,然後我們三個大人再去泡一次溫泉、喝點小酒、吃點點心
結果,喬喬興奮過了頭,我們三個大人都睡趴了,只剩下喬喬還醒著orz
最後,計畫全部泡湯
對了...我睡到一半還把人家紙拉門撞倒orz
自己嚇到就算了,還把巧娟跟永裕也嚇醒了= =

這是怎樣?一天一蠢事嗎?
前天(8/10)還把我的帽子丟公車上,昨天一早還請永裕去幫我找,
很幸運的找回來,還很丟臉的請站務人員跟我一起拍照orz

20110812
今天的行程就是在伊豆逛逛
逛了蘆之湖、搭了纜車、去了駒丘、大湧谷,目的都是看富士山
結果什麼都沒有看到orz
難道我真的會變成爬過富士山,卻沒有親眼看過富士山的人嗎?
聽說明天要去江之島,目的之一也是富士山,希望明天可以順利看到

20110813
今天去鐮倉,果然在江之島還是沒有看到富士山orz
看來這次沒有機會看到富士山的真面目了.....
今天還看了許多有名的寺廟,可惜我沒辦法一次記全他們

我在八幡宮求了一支籤,本來還覺得蠻開心的,
因為服務人員很貼心給了我一張英文版的籤詩
結果一看到竟然是凶....整個心都涼了....
我在國內抽的還不夠,連來日本都還要繼續嗎XDD
我到底要抽到幾支凶籤才可以換到一支吉呢?

20110814
今天的行程比較輕鬆正常,
11: 30吃午餐,12:15開始趕1.2km的路到三鷹吉卜力美術館
本來要去調布看鬼太郎博物館,可惜時間有點趕,
就留到下次再去吧!
五六點吃晚餐..吃晚餐時竟然有點吃不下
我想應該是習慣一天只吃早晚兩餐、而且要九點多吃晚餐的日子吧!

不知不覺來到日本已經10天了,就快要回台灣了呢!
第三次來日本,可是,是最貼近日本的一次旅程
這次我學會看日本的電車喔!巧娟說我下次可以自己安排行程了XD
有沒有人想在寒假跟我一起來看此次無緣的富士山呢?

20110815
今天把珮珊送到機場跟巧娟爸媽會合後,
我們就開始到淺草看著名的雷門
那邊的人真是不可思議的多...本來還差點想買一件浴衣來玩
可是想到不知道以後還有什麼機會穿...還是算了吧!
今天還搭了水上觀光巴士,看了好幾座橋,還巧遇大陸觀光團
我好像還被他們的領隊當成日本人...XDD
晚上吃了高級的法國料理...大概一頓就吃掉了三天的伙食費吧!XD
不過氣氛相當不錯唷!
不過晚上還是買了六折的高級壽司當宵夜...XD

晚餐後臨時決定到國會議事堂看看CHANGE的場景...
還不小心看到了皇居、警視廳大樓(好想找目幕警官XDD)
大致來說都還蠻不錯的,唯一的缺點就是沿途都是警察
拿起相機拍照都很擔心會被抓上警車請去吃豬排飯orz

今天額外的收穫就是看到一堆山P
從淺草的仙貝、TOSHIBA的電腦、還有KIRIN的生茶
我想能看到的地方都看到了吧XDD
我好想喝綠茶 Sparkling....為什麼買不到啦!

20110816
昨天領隊、導遊跟團員為了今天的行程爭執不下,
遲遲不能在三浦半島、輕井澤、調布之間作決定,
加上因劇場時間太晚,所以,決定把權力下放小天使,
如果小天使早起,我們就去三浦半島;晚一點就去輕井澤、再晚一點就去調布
早上七點多,小天使醒了,我第一個念頭..『阿!我們要去三浦半島了』
結果小天使一瓶牛奶不到的時間又睡著了...
再次起來就是十點多..於是今天就是調布台場之旅了^^

會想去調布是因為鬼太郎的關係,所以不可免俗也去了鬼太郎茶屋
此外,調布真是一個不錯的地方到處都是大樹,很適合慢慢散步行走
不過,那邊的餐點好像只提供喬麥麵一樣

台場真是超級大阿!今天走到腳超痛的,導遊小姐還跟我說走不到1/3
逛了one piece(其實是Jump的特賣)、disney store
買了幾樣onepiece的商品,找不到要給小芠芠的禮物
最後搭了台場的摩天輪!!
這次第二座摩天輪,不知道這座摩天輪跟夢時代的哪一個大唷?


20110817
今天是高幡不動尊以及橫濱花火之旅
昨天去了調布,意外開始累積寺廟的集點章,也讓今天的行程多了一個
日本真是一個神奇的地方,明明就在車站附近,寺廟還是可以很寧靜
如果不看到外面的大馬路,還真的以為自己在深山

晚上的神奈川新聞花火,據說是關東第二大的花火
觀賞人數果然比伊東花火多好多,而且路上都是穿浴衣的人
如果要比較兩個花火...
伊東的距離比較近,震撼感比較大;橫濱的比較規模比較大,精彩度比較大
不過,我比較喜歡伊東那種很震撼的感覺XDD

接著到了大棧橋看夜景,橫濱的摩天輪比台場的漂亮多了
下次有機會再上去看看風景有什麼不同啦!
對了...我以為我們的夢時代摩天輪比台場的大,
結果一查資料才發現夢時代比較小...
看來第一次搭摩天輪的震撼感讓我有了不正確的判斷....

我不適合幫人家帶東西,竟然沒有一樣有找到....
這真是太悲慘了....

20110818
在日本的最後一天了呢!
今天到高尾山走了一趟,聽說高尾山跟我們的飛鳳山差不多
那我回台灣也跟爸媽一起去幾次飛鳳山好了...
免得形成到日本趴趴走、在台灣卻當大宅女的奇怪情形

今天太陽超大的,明明就塗了防曬,還可以曬到我自己覺得有變黑
拉起袖子,果然就有明顯的分界,看來短時間之內不能穿無袖的了orz

明天就要回台灣了....這次的日本行真的很不一樣
住在日本的住宅區、出入完全靠電車跟公車、衝了很多花火
可惜沒有吃到築地的海鮮、沒有玩到花火
不過,這樣才有下次來的契機阿!
下次來的目標:富士山、築地、花火

20110819
回到台灣了...14天的旅程真的結束啦!
這次真的很幸運呢...在日本的14天都是大好天氣,連回來台灣都是大晴天
不過..剛剛在羽田遇到了大雨..太陽也被我帶回來了嗎^^
第一次發現原來下雨不只會塞車,還會塞飛機
前後有10台飛機等著起飛..看飛機起飛看到不想看XDD

第一次回到台灣是大白天..發現原來台灣的海岸線也挺美的
看來我對自己的故鄉真的太不了解了...
不過...進入台北市就開始覺得很恐怖..滿滿都是房子
更可怕的是...遠遠就看到台北市上空被黑霧壟罩...
這是空氣污染造成的嗎?
看來台灣的機車真是太多了...是不是要真的考慮騎腳踏車上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pia 的頭像
    sapia

    我的世界

    sa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