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突然有種很失落的感覺。

前天公告學測的成績
昨天新聞發布了各學校的成績,其中,最讓我注意的是建中有五個文組的滿級分同學

建中文組的同學,不就是我去年教的學生嗎?
所以理論上我應該認識吧!不知道是誰呢?不知道新聞會不會說出是哪五個同學?

昨天買了報紙,發現報紙有說出是哪五個同學,認真看一下,我果然記得其中的四個同學。
(另一個到底是我忘記他?還是他是轉組的同學?)

看到當下,覺得有些興奮:
哇!真的是我有教過的學生耶!
我教過的學生竟然有出現滿級分耶!好歹自然學科我也有一點貢獻吧!

不過,一會兒之後,我開始有了失落的感覺
剛開始是會覺得--
那些學生會記得我嗎?
接著是..我都不能親自跟他們恭喜,不能一起分享喜悅
然後就是
為什麼我沒有在那邊了?
然後開始有了再去考教師甄試,想辦法回去的念頭。

現在的學校不好嗎?其實,每個學校都有好、都有不好的地方呀!
這邊的孩子很可愛!雖然我有點不喜歡現在身處的體制
可是,有差到一定要離開嗎?
好像也沒有

再者,我失落的點到底是什麼?
是我這邊的學生以後也不可能拿滿級分嗎?並不是
我覺得我失落的點是我不能跟著孩子一起開心的面對成果
就好像去年學測的時候,我在建中,不能跟平鎮的小朋友們一起開心一樣

這,好像不是學校的問題
而是離開的問題
只要我離開一間學校,這種情形就會發生一次,這種情緒就會出現一次

我相信,如果我今年真的又跑去考教師甄試,真的離開這邊,
兩年或兩年半後,我現在這些小朋友參加考試,我也會有一樣的失落心情
甚至,這種感覺會更強烈
畢竟,他們是我花最多心血陪伴的導生們呀!

這樣一想,考教師甄試好像就沒有意義了喔XDD

好吧!
這種情緒真是無解啊!
就讓我忙一點,然後不要胡思亂想好了!
(忙歸忙....腦袋還是會持續亂想 =__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pia 的頭像
    sapia

    我的世界

    sa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