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乎意料地,我通過實驗中學的初試

為什麼說出乎意料呢?因為他有算積分..
總分100分的積分,我只拿了14分
所以,我對於實驗中學沒什麼期待
不過,通過還是認真去考一下啦
尤其是前一天的板橋中學受到刺激orz

實驗中學抽到的題目是電子組態,特別強調是數理資優班
既然是數理資優班,那應該就是要給他們想吧
所以,我故意不先將規則,只是用能量的方式去引導學生
最後才把得到的結論跟課本的規則合在一起
自以為這樣講很好XDD

台下有六個老師,其中一個是去年考進實中的老師,
看到去年一起考試的人坐在台下,這真是一種神奇的感覺阿!
還有一位老師很眼熟,應該是北一女的老師,只是不能確定老師的名字而已

專業口試的時候,全部都是北一女的老師在問問題
或許是我太緊張了吧!我不是很清楚老師的提問重點在哪裡
回答的也零零落落
彷彿好像是在問我,什麼時候要遵守洪德定則,什麼時候又要半填滿穩定
好像還問了有什麼證據可以證明電子組態是我們學的樣子
反正..從頭到尾我都被釘在黑板上
最後北一女的老師大概是看我再也說不出什麼東西,就問問其他老師有沒有問題
而其他老師一句話都沒有說,我的專業口試就這樣結束了

一般口試就顯的相當好笑
簡單來說,實驗中學的老師對我在建中的生活非常有興趣
問我在建中的情況如何,
遇到最沮喪的情況是什麼,我怎麼克服這種情況
最驕傲的事情什麼:
我的回答:有一個班剛接的時候成績不好,而現在已經跟其他班級差不多了
下一個問題:是怎麼辦到的?
其實..我真的覺得是班級風氣的關係,導師帶的好,學習風氣也比較好
我用一樣的上課方式上課,這個班就是會有比較熱絡的表現,最後測驗出來的成績也會比較好

可是,我總不能這樣說阿!
於是,我講了一個更好笑的理由:

因為我自己編的講義錯誤很多,學生用我的講義上課必需注意聽,還要動腦筋想
因為他們有動腦筋想,所以他們學習的狀況就比較好

我自己講完自己就後悔了..我講的是什麼鬼阿!
什麼叫做講義很多錯誤?那這樣沒上課的同學怎麼辦?

當我跟學生講這件事情的時候
同學笑得可開心了...還跟我說:『老師!妳幹嘛自爆阿!妳這樣講會上才有鬼吧!』

最後果然沒有上
昨天回家看到成績單
試教成績89,一般口試79,初試成績46
跟正選的老師分數有一段差距
自己算了一下,差距的分數似乎也不是一般口試表現好可以彌補的
所以,還是敗在初試上..我的筆試能力果然還有很大的加強空間

我真的覺得每個學校應該要公告它們的考題阿!
這樣才可以清楚知道自己那邊不足,才可以有效的補破網阿!
又不是每個學校的時間都多到我可以抄回滿滿的題目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pia 的頭像
    sapia

    我的世界

    sa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