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718 23:56
是我最近太無聊,字越打越多嗎?怎麼寫兩天就覺得文章好像很長了

今天的行程是考永春高中的代課老師。
因為證件在姊姊那...所以,昨天就先在姊姊家住一晚
想不到,一個晚上我的行李可以有這麼多...還需要帶一個行李箱呢!
帶行李箱的舉動讓我猶豫很久---行李箱可以塞很多東西,
可是,永春高中在山上耶!校門口就是長長的階梯..= =
anyway~最後我還是帶著行李箱上台北去了。

姊姊姊夫很貼心幫我準備床墊...可是,我睡不習慣= =
床墊軟軟的,熱熱的,翻來翻去睡不著
(姊姊怪怪的..我都睡著了,還叫我起床問明天要不要帶冷泡茶XD)
最後,把床墊收起來,直接睡地板,才睡的稍微好一點
不過,我還是五點就醒= =
打理自己,收拾東西後,六點多默默的離開姊姊家,七點十多分就到達永春高中
我又是最早到!當我拎著行李箱爬上長長的階梯時,校門還沒開了!悲慘的是警衛室也沒有人在
可是我又不想把行李拎著離開校門(我才不要再爬一次階梯!),最後決定在校門口曬太陽@@

沒多久,學校裡面出現了一個人,趕緊打招呼請他幫我開門

8:10報到,8:20抽籤--我果然很厲害,一抽就是八號(最後一個)
開始慢無止境的等待...就這樣,我從七點半不到開始等,
等到我口試時已經是10:20了,試教是12點了,全部結束已經是12點半的事情了
當我結束我的複試時,教室已經空無一人了
我又是負責開門跟關門的人XDDD

考完試...本來還打算到象山步道走一走的
可是,時間拖這麼晚,又想到自己有一堆行李,再加上有點累
匆匆回到台北車站,快速跳上火車回新竹
永春高中什麼時候放榜?好像是星期一吧!

回家看到蘭陽女中的成績單:
初試成績117.1(最低錄取分數117.1....原來我是超級低空飛過的)
口試平均積分4.86      試教平均積分4.20  <==最高分7分
原來我的試教這麼差..比口試還要差阿

-----

090714 22:32
今天去考台中國立大里高中
以為是十點考試,結果是十點半。

今天考的不好,因為,感覺有很多不確定
今天的考試比較像之前寫的考古題一樣....那不是更應該考的好嗎?
可能是因為我習慣今年的考題形式了吧!題目沒有很多,也沒有很多計算
基本上有充分的時候可以慢慢寫,還有充分的時間可以慢慢想
所以,今天考試我寫到最後一分鐘,寫下最後一個答案剛好鐘響
所以,基本上沒什麼信心

剛剛十點鐘放榜,還是進了複試
可能是因為有很多人缺考的關係吧!

下午又跑去看芠芠,還是微笑著跟我說『不』
姊姊『你乾脆考去台中,每天去看芠芠好了,這樣總有一天會變熟悉的』
芠芠對我很熟悉阿~
人家問『阿姨在哪邊?』芠芠就會指著我,可是他知道我是阿姨
只是,是很討厭的阿姨而已XDDD

-----


090714 00:16
太晚寫了...一不小心就變成昨天了= =
方便起見,還是寫成今天吧!

今天一大早跳起來...因為又作夢夢到睡過頭...幸好只是作夢
由於考試時間是九點半,所以,起床後悠悠哉哉的晃來晃去
一不小心又快要遲到了....

8點到達台北,8:40到達永春高中...
看了考試名單..哇~有19個人報考耶!想不到第一天只有我一個人,第二天就一下子暴增19倍
加上其他科的人員,滿滿塞了三間教室...也算是規模龐大的筆試了

9:20開始考試....
考題...只能說跟其他學校很不一樣
非常多的名詞解釋:同素異形體、倍比定律、逆滲透等等等
還有說明:拉塞福的α粒子撞擊實驗、聚合物的聚合方法...
基本上,就是那種會寫就是會寫,不會寫就是不會寫的題目
不過,身為化學老師,這些題目應該都不是問題吧!
其中還有一題沈澱溶解的題目,大概是裡面最難的一題吧!
我想...如果改考卷的人用電風扇吹來決定分數,我的分數應該最高吧!
因為沈澱溶解那一題,我就用立可白『全部』塗了兩次,考卷變的非常重XDDD

考試結果要到15號下午才會知道,敬請期待吧!

今天的考試沒有准考證,所以要用證件來證明身份
我拿的是小小張的身份證...好像什麼證件都是小小張的
當我交考卷前,還特別想到要記得拿身份證(我提早五分鐘交考卷...因為沒有准考證可以抄題目)
結果,交完考卷時...很開心收了鉛筆盒就走了

搭上公車,花了30分鐘到達台北車站,再跳上回內壢的火車,準備回內壢吃午餐...
就在板橋站時,我突然想起我的身份證...翻來翻去...沒有= =
想說應該是丟在永春高中,打了電話過去問...BINGO!果然在永春

在樹林站跳下回內壢的火車,跳上去台北的火車,還很緊張的找車掌問怎麼買票
就這樣,我又回台北火車站,在搭半個小時的公車到永春高中,找到教務處,試圖拿回我的身份證
可能是因為沒有交代清楚吧!教務處的人不知道有撿到身份證這件事情
經過幾分鐘的混亂之後,突然有一個小姐知道了!
在要我背出姓名、生日、身份證號碼之後,那些姊姊們總算願意把我的證件還我了...

就這樣,我本來應該12點多一點點就可以回到內壢了,
這樣一弄之後,我最後回到內壢的時間是兩點多= =

我想,永春高中的人應該會很記得有一個兩光考生來考他們學校吧!

------

090712 13:43

090711蘭陽女中
一大早(04:45)就起床準備出發考試,雖然前一天一點多才睡覺= =
不知道自己在堅持什麼,堅持自己要開車
一路上以快120公里/小時的速度在國道三號狂衝,直到某一個路段之後,
時速變成只能開90....一時之間還真不能適應

接著進入國道五號,就是隧道區,
其實,除了雪山隧道之外,還是有很多隧道的,
最長的當然就是雪山隧道,線速80公里/小時
幾分鐘內,眼前所看到的東西都是一樣的東西,開到快睡著了......
好不容易結束雪山隧道,就到達宜蘭...有種海闊天空的感覺

本來很擔心五點出發還會來不及考試,想不到七點不到就到達蘭陽女中了
又不小心變成第一名XDD

吃完早餐,報到完,進入休息室時,距離考試時間還有半個多小時
拿出書來想看,可是,又忍不住想睡覺= =
昏昏沈沈半個多小時,好不容易進入考場
結果,考試時間因故又延後了十五分鐘
幾番波折之後,終於順利考試,很神奇的,考卷發下來我就醒了XD

考題很難嗎?我覺得還好耶...很多題目都是考學生的聯考題,所以應該不能算難
不過,計算有點多...算的頭昏腦脹,都不知道自己算的是對的還是錯的
考試時間剩下五分鐘的時候,我就把整張考卷寫完了...
看看手錶,看看考卷,看看其它的考生
驗算嗎?我計算的時候已經很小心了,而且這麼多題也不知道要驗算哪一題
那...再來抄題目好了!
抄了幾題,看看時間差不多了,收拾東西開始發呆
然後開心離開蘭陽女中準備等放榜

明明就是12:45放榜,緊張的我從12點多一點點就開始緊張
感謝志豪幫我查榜,想不到蘭陽女中作業慢,還延後公告
好不容易終於名單公告....我上榜了耶!
趕緊拿出衣服換裝,拿出化妝品化妝...塗塗抹抹之後發現忘記帶口紅
整個臉白白的,嘴唇沒有顏色,看起來像鬼一樣= =

一點半報到後,想說每次都抽到最後一個,那索性就不要抽了,直接拿最後一支籤
想不到人事室的老師說『按照名單順序抽籤吧!』(我是名單中的第一個)
一抽....籤王--第一個

我是不會怕第一個啦~反正在等待的時候有沒什麼心情準備課程,還不如早點教完早點輕鬆,
當我進入準備室的時候,拿籤桶的老師『你抽一支籤吧!你抽到的題目就是全部的人要講的題目』
瞎米!我的責任這麼重大...
結果一抽...『混成軌域』........這是什麼鬼題目.....自己抽到就換了,還害後面的人要跟我一樣

25分鐘後,服務同學領著我去教室
路上跟同學閒聊...服務的同學是文組的,當我看到教室裡有學生的時候...趕緊問了一下...
呼~還好裡面是理組的同學
我覺得整個試教過程還不錯耶!有同學在感覺果然不一樣
我整個心思都在學生身上,差點忘記後面有一排老師

試教結束後就是口試,口試場內坐了一排老師
口試過程前半段基本上還算順利,雖然我還是答的零零落落
當校長一開口就不一樣了
校長『你會不會覺得自己講話速度很快』
我『恩,我緊張的時候會比較快,上課時候聲音放大速度就會慢一點』
校長『那你現在緊張嗎?』
我『有一點緊張』
校長自己講話速度也很快阿!還說我......
接著....
校長『你覺得你是不可取代的教師嗎?』(因為我說之所以選擇當老師是因為是比較不可取代的)
我『我不認為我是不可取代的教師,我的意思是指對我的學生而言』
..........
怎麼會這樣....我怎麼覺得我快跟校長對衝起來= =

不管怎樣,蘭陽女中就這樣考完了

蘭陽女中的天空很好看,徐徐的風很舒服
學生也很可愛,都會理我無里頭的問題

不管怎樣,當天晚上蘭陽女中放榜了...沒有正取也沒有備取,也就是什麼也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pia 的頭像
    sapia

    我的世界

    sa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