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從剛開學開始感冒
這一個月來一直在有點生病又不像生病的情況下度過--
大部分時間都很正常,有時候會頭痛一陣子
比較討厭的就是會咳咳咳咳咳...

基本上,自己也不認為是感冒
我懷疑是自己講話講太多,才會造成這種情況
所以,也就不想理他,
反正,大部分時候並不會影響我的生活
只是偶爾講課的時候會突然沒有聲音而已
只是現在完全沒有辦法唱歌而已....(我的娛樂........)

不過,當媽媽的總是會想太多,
所以三不五時打電話給我的時候,總是會說『你要不要去看醫生』
被講多次總是會煩的,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去看個醫生
而且!是去找姊夫XD
(娘曰:既然都要看醫生,你姊夫又這麼近,就去給他看好了)
另一方面,我也覺得如果我跑去每次去的小診所,應該很快就被打發出來吧..
那家診所只會說我過敏而以~

所以,10/2,我終於跑去看姊夫了。
網路掛號後,利用空堂時間,跑了八公里到達署桃
恩,真不愧是區域醫院,價格果然比一般小診所貴--掛號+部分負擔=360元,
(我馬上回報母親大人--看姊夫好貴喔!一次要360耶!XDD)

不過,署桃的服務真是不錯,
身為初診病患的我(我不喜歡去大醫院,要不是姊夫在那邊,大概我都不會去那邊看醫生吧!)
搞不清楚狀況,服務台的小姐非常和善的跟我說要去服務台填寫初診病歷
服務台還有一位義工老先生體貼的帶我去量血壓..
這種感覺真是奇怪,一向都是幫助老先生,今天竟然反而讓老先生幫助了...
帶著初診病歷回到掛號櫃臺,小姐也很好心的幫我把掛號號碼從24移到11號
小姐:『我幫你把號碼改成11號,下次要網路掛號,記得12點之後再掛,
                這樣號碼才會比較前面。』
多麼貼心阿!不像之前去台大,網路掛號掛成最後一號
現場掛號都比較前面...= =(小姐也不跟我們說,就這樣讓我們從早上八點等到下午一點...)

扯遠了,反正署桃的服務『就感心』就是了^^。

署桃的診間超級大!大概是一般診所診間的2~3倍大吧!
而且裡面相當熱鬧..
本來預期裡面應該只有姊夫+護士,結果竟然還多了一個醫生
(我有偷看名牌喔!可是看了就忘了orz。  所以,通通叫做S醫生好了)
一進去,S醫生就把我帶到另一張桌子問診
(開始擔心..我會不會給S醫生問一問,他就叫我回家勒?我是特地來看姊夫的耶!
 這樣我特地跑過來不就沒有意義了嗎?
 如果我直接跟他說我要等另一個醫生,會不會不好阿?)
就在這樣忐忑不安的心情下接受問診(他說:『我幫你看一下』,應該就還是有機會碰到姊夫吧!)

這是區域醫院跟小診所的差別嗎?S醫生超仔細的!
雖然我的症狀聽起來完全就是沒事來鬧的
他還是很仔細聆聽,然後再說出可能的原因
接著就是診療椅上的檢查,看耳朵、看喉嚨
一下子叫我輕輕用鼻子吸氣,一下子叫我發出『A』的聲音
(ㄟ...要怎樣一邊吸氣一邊發A的音阿!讓我小小困惑了一下)
檢查完畢之後,回到座位上..
S醫生拿起蠟筆開始畫圖...一連畫了好幾個,我只看的懂一個應該是聲帶
超神奇的啦!耳鼻喉科醫生都要這麼會畫圖嗎?完全沒有畫錯的樣子耶!
問診結束後,我開始問東問西
『我一直咳嗽會不會是因為我話講太多』
『講話講太多是不是會聲音低沈』
『會沙啞,好像不會低沈』
『那有什麼保養方法可以減低這種症狀嗎?』 『少講話..不過你的職業應該很困難吧!』
我是好病人,把狀況鉅細靡遺的都跟醫生說了,XD
能問的都問了,最後S醫生要我走到姊夫後面的座位等待。

姊夫上班真是超級認真的,
從我進診療室開始,就聽到他跟老先生、老太太檢查、講解情況
認真到都沒有發現是我
就連我在診療椅上時,他正好也在旁邊幫一位老先生檢查,
也沒有發現我在旁邊悉悉疏疏的製造聲音(企圖想讓他發現我的存在)
直到我路過他旁邊,他才一副受到驚嚇的樣子 『你怎麼會在這邊』     XDDDDDDDDDD
護士小姐:『你認識阿?』對著姊夫說..
姊夫: 『我老婆的妹妹』 .......講的零零落落 XDDDDD
然後護士小姐跟S醫生就開始笑了orz

終於輪到我了
姊夫『你怎麼了?』
『要來怎麼不先打個電話』
  『這樣才有驚喜阿!』
『你這樣我回去要怎樣交代』
『沒有阿!大姊跟媽媽都知道我要來看你阿!』『大姊還說你需要業績,所以就跑來掛號啦』
『原來是要幫我作業績阿!我沒有這麼缺業績啦!我昨天才看完五十多人,累死了.....』
『才想說今天可以休息一下.....』
 (不能休息..........這一切都是大姊的錯.......)  

在我講完症狀後,檢查完後,開始嘗試開藥
『我不知道要開什麼藥耶!』 (果然我是沒事去亂的orz)
『我看你去退掛好了.....』 (看來姊夫相當苦惱於不知道該開什麼藥)
『你問你姐,有時候咳嗽我也不吃藥的阿!』
『那....不需要就不用開好了....』 (我也不想沒事亂吃藥阿)
最後,姊夫還是勉為其難開了藥
一個是止咳,一個是聲帶發炎的消炎藥

就這樣,結束有史以來最好玩的一次就診經驗
不過,還是不要去鬧姊夫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pia 的頭像
    sapia

    我的世界

    sa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