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海角七號』是一部笑中帶淚的電影
那『囧男孩』就是一部淚中帶笑的電影了。

說了好久,昨天終於跑去看囧男孩了。
從我最近看的電影來看,我看電影好像沒有什麼規則可言
完全就是想看就看,從X檔案、海角七號到囧男孩
應該這樣說啦!
X檔案是我小時候的夢想
海角七號是衝著國片+演員(我可是在海角七號大紅之前就跑去看的喔!驕傲的勒XD)
囧男孩則單純是因為他是不錯的國片

海角七號是一群愛故鄉的人,為了大人的夢想而努力的故事
囧男孩則是以孩子的眼光看待世界

電影的情節會讓人覺得很沈重、很不捨,可是,不時又會爆出大笑

一個人慢慢塗著口紅,(這個人是誰阿!幹嘛拍一個恐怖的塗口紅畫面)
用力的往1號2號臉上親下去(原來親是一種懲罰阿!= =)
我超佩服那位老師的點子跟勇氣呢!

當『卡達天王』被用3000元賣回模型店時,2號不斷重複『你很奇怪耶!那是我抽到的』
受不了朋友的抱怨
當1號帶著3000元回模型店要買回『卡達天王』時,老闆竟然說要4000元才肯賣
看著1號2號失望的表情,看著老闆的表情
我真的覺得『為什麼大人要這麼沒品、這麼奸詐呢?』
我討厭這種人

當1號帶著石頭衝往模型店,腦中浮現『傻孩子』
果然,不止被抓了,還被強制安置,1號被強迫帶離罹患精神疾病的爸爸
原本不諒解朋友的2號,也再看到1號被帶離,重新拾回兩人的友誼
努力說服阿嬤打電話到夏威夷,努力說服1號爸爸打電話到夏威夷
最後,1號爸爸抓著2號的手貼在自己胸前說『痛』
我看到孩子的夢想破滅

之後,2號獨自跑到遊樂園玩100次滑水道,想要到達1號跟他說的異世界,
為什麼2號會想冒著家人朋友完全忘記他的危險,
執意到要可以『轉大人』的異世界?

是因為他們對於世界的無能為力?
身為孩子,他不能救他的朋友,他不能幫他的朋友求救,
對於自己『孩子』的身份感到無力?

1號2號都是家庭不完整的孩子
一個是父親生病,媽媽在夏威夷(?)
一個是父母不照顧,丟給奶奶照顧
他們用他們的想像力,為生活創造樂趣
他們的作法當然不完全正確(騙同學有火星人,藉機騙錢= =,乖寶寶不要學)
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頭痛上
可是,我覺得能夠保有對於生活正面的心態是很不容易的
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努力撿罐子存錢,努力打工賺錢(捶背1個人20元,三個卻只有50元,因為阿罵說老主顧要打折XD)
活在自己世界的時候都很快樂,即使被老師罰黏書,即使被老師處罰,都還是笑的很開心

一旦跟大人的世界有了相連,快樂似乎越來越少,也變的越來越複雜

最後一幕,
2號長大了,懶洋洋的擔任滑水道管理員
遇到一個也想滑100次滑水道的小朋友,
小朋友秘密來源-小朋友的爸爸(看演員表才知道,原來這個小朋友是1號的小孩)
當2號比出手勢,
我知道,他又找回他童年的夢想,
有種莫名的感動在心中。


所以阿!不要這麼急著長大阿!大人的世界沒有你們想像的好玩,
這也是我喜歡跟你們在一起的原因阿!

最近的國片都很好看喔!
如果大家有空就去捧捧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pia 的頭像
    sapia

    我的世界

    sa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