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殺去台中看球賽。

下午兩點半,學生、選手家屬、教職員共90人,搭乘兩台遊覽車準時從學校出發,
(小插曲,差點因為貪看魔術被遺棄orz)
一路上平安順利,
也因為太過順利,臨時決定在泰安休息站休息,以免太早就到球場XD
兩台大巴士,一行人五點就早早到達台中球場,
原本以為亞青盃是在台中洲際棒球場比賽,原來台中球場跟台中洲際棒球場是不一樣的...
幸好我不是自己下去,否則我一定會跑錯的^^"
後來經由不知道該算很厲害還是算菜鳥的竹女學弟解說,
(很厲害是指他知道很多事情,菜鳥是因為她不知道兩好球後再觸擊界外算出局)
才知道原來台中洲際棒球場目前還沒有完全完工,
平常是沒有在使用的,現在就等著年底的亞錦賽跟世界盃。

第一眼看到台中球場,其實有點驚訝..怎麼會這麼小阿?
甚至以為這是專門給青少棒、青棒用的球場,所以比較小一點
想不到這個台中球場就是興農牛的前主場..也是職棒的比賽場地
對於從電視上看過無數次台中球場、實際上只去過新竹球場的我,實在沒有辦法接受這是同一個球場
我還以為台中球場很大呢....

在一個小時的等待期間,中華隊以及韓國隊間隔出場練習,
有越看越害怕的感覺--
韓國隊的打者每一球都打的又高又遠,好幾球都出了全壘打牆;
傳球速度又快又準,球撞擊手套的聲音超級響亮;
加上之前看到日本對韓國10:0的印象,
總覺得今天中華隊會被慘電orz
(但是,我在PTT棒球版的賭盤,經過深思熟慮後,我還是買了中華隊贏喔!
  不過,不是真的有信心,只是單純的愛國心而已...^^")

好不容易開打啦!
雖然學校準備了啦啦棒跟大鼓,可是,學校沒有人可以帶啦啦隊orz
幸好"彰化的"有來(這是帶隊老師對那兩位學生的稱呼--興農球迷,在彰化讀書的學生,是在中日戰才認識的)
之後統一的啦啦隊出現了,興農的也出現了(聽說就是傳說中的威廉,真很會帶,很搞笑 XD)

從介紹雙方球員開始--
韓國球員大家一點反應都沒有
中華隊球員出場時,震耳的鼓聲、啦啦棒聲音把廣播通通蓋住了
我一點都聽不到我們的球員到底叫什麼名字...
不過..反正聽了也沒有用,馬上就會忘了XD

雙方國歌--
很驚訝的!我們放的是國歌,不是國旗歌喔!
學生們很熱血大聲唱國歌,唱到前方的彰化國中、彰化高中都回頭看我們
我也跟著很熱血的唱國歌,只是我竟然覺得key高到我唱不上去...這究竟是怎麼回事orz

比賽正式開始,中華隊主場,所以是後攻。

先發投手黃志雄,整個就是威阿!
一上場就是148~151連發
結果我看球速看得太開心,連151的壞球都叫得很開心orz
還被旁邊的老師說:『壞球耶~這麼開心喔!』
也因為投手超威,每次都可以滿足我們啦啦隊的期望..
說K就K,說DP就DP,
再加上一個保送上壘後,卻被觸殺在二壘前,完全沒有給韓國機會。

整場比賽基本上是投手戰,
所以賽前看到韓國可怕的打擊--沒有出現,幸好沒有!
我們的打擊也沒有突出的表現,
除了二局下,
游擊方向滾地球,原本以為會出局,結果韓國對開始歡樂了!出現大爆傳!
打者也順利跑到二壘,記一個失誤。
接著下一棒打者適時打出安打-本場比賽第一支安打
再加上韓國隊自外野傳回本壘太高,發生失誤

中華隊得分啦!以1:0領先啦!

據說,兩位打者都是我們學校的喔!不過我真的不知道是誰orz

從到球場開始,看到天空的烏雲就有點害怕
不過,後來烏雲散去,天氣也相當不錯,才放心下來
比賽過程中,不時看到右外野有閃電

八局下,天空飄下細細的雨絲,
在燈柱的宣染下,雨絲彷彿變成雪,飄在大家身上,美得不得了
就在大家還在感動的過程中,

換場過程中
雨絲越來越大,一壘方向開始有人往本壘後方移動
三壘方向呢?沒有人移動!
我當然也沒有移動阿!

九局上,大顆的雨滴變成傾盆大雨
真的感覺雨是用倒的=.=
三壘有部分人員也躲雨去了
我們學校還是都沒有人移動,絕對不是因為我們有雨傘喔!
有雨傘的人只是少數,我也是屬於沒有雨傘的人
啦啦隊的帶動也因為大雨而被打斷,

這時候,可愛的學生們跳出來帶啦啦隊
用不專業的大聲公,大聲疾呼(當然只有附近的人才聽的到)
帶著我們唱戰歌,幫自己的同學加油,還有顯然是他們平常唱的歌XD
其他啦啦隊也陸續加入我們的行列
三壘區就是整個HIGH阿!
每個人都興奮到坐不住
尤其當黃志龍投出觸身球保送韓國打者之後,
每個人的啦啦棒就好像不受控制一樣,不停的敲打

此時,四個裁判都聚集在投手丘上,我還在想是否要裁定勝利時,
看到工作人員拿出紅土以及工具進行投手丘的修補
原來還沒有裁定勝利阿!
最後,游擊方向滾地球,一個DP,結束了比賽,
中華隊把冠軍留在台灣了!

在一群瘋狂的加油團中
我也像個瘋子一樣又敲、又打、又跳、又叫
即使傾盆大雨把我整個人淋濕,不停流入眼中的雨水讓我睜開眼睛都覺得辛苦
即使身上的衣服越來越重,也找不到乾的地方讓我抹去眼中的雨水
即使我的包包也因為大雨濕的亂七八糟(後來把包包拿去寄放在雨傘下...)
但是,那種大家一起瘋狂的感覺真是爽!
也因為這一場不尋常的大雨,讓這個勝利更令人印象深刻
回來看到PTT上面,『右外野上看台 很嚇人』,讓我忍不住驕傲起來XD

這篇文章真是挑戰自己,
很久沒有這麼認真寫一篇文章了,很久沒有寫這麼長的一篇文章了
像記流水帳一樣,我忍不住想把今天晚上發生的事情通通寫出來
忍不住把我的喜悅跟大家說^^

好精彩的球賽,好棒的中華隊
好熱情的啦啦隊,好感動的氣氛

終於把文章寫完了,雖然沒有很多比賽過程
就像我說的,是投手戰阿~整場比賽其實就看到雙方投手KKK,
我又不是很厲害的觀眾,連電視上都看不出球種了,現場怎麼看的懂勒?
我頂多只能判斷出好壞球而已XD
不過,我本來就不是在寫比賽過程阿!我只在描述我的感覺^^

那現在的感覺呢?
有點感傷,因為我發現我找不到人分享我立即的喜悅
就連有個小朋友說要晚點讓我吵的,也不見蹤影了
不過,現在時間02:40,正常人本來就不應該讓我吵的XD

雖然在現場感受熱烈的氣氛,回來還是忍不住想要一再回味
可惡的緯來!竟然要到明天下午14:00才要重播!
更可惡的是,那時候要開校務會議!
真是討厭討厭討厭死了啦!
校長一定會很興奮的念個不停,兩個半小時的比賽時間一定不夠他念的...><

開始期待星期五看到那些棒球班學生了!
我還買了觀戰手冊喔!我可以給班上的國手學生們簽名XD
不過應該得等到一年後吧!
剛開學老師就像個小球迷,這怎麼可以勒!以後會管不住學生呢!

最後,
希望可愛的學生們都有平安的回到家
想不到樂極生悲,學生的遊覽車在120km處爆胎了orz
順利回中壢的老師,到達學校都已經23:00了,
遊覽車再折回去接學生,回到學校應該差不多00:30吧!
希望他們可以平安的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pia 的頭像
    sapia

    我的世界

    sa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