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走出屋外,外頭一片漆黑
抬頭看天空,
經過聖帕洗禮的天空,似乎也特別乾淨--
黑黑的天空,一點點灰色的烏雲,點點星光。

星星,
真是心中的痛阿!
每次抬頭看星星,都會覺得自己果然沒有浪漫的天分
學看星星這麼多次了(國小、國中、高中),一次都沒有學會
連高中學了一年的獵戶星座也不會看

印象中看過最美的星座就是天蠍座了。
那年社團上山服務,
走在完全沒有光害的復興鄉,加上地勢的優勢,
整個天蠍座佔據天空,
那種景象真是想忘也忘不了。

又一天晚上因為愛玩的關係,不小心嚇到女伙伴而被罵
獨自跑到頂樓看星星,接著擔心我的伙伴也跑來湊熱鬧
一群人看的天空,還有一條白色區域
心想:這就是銀河吧!真不愧是"milk way"
想不到,我們的milk way果真像打翻的牛奶,越闊越大,最後佔滿天空
原來那是烏雲不是銀河XD
難過的心情也在搞笑的過程中煙消雲散。

前一陣子學生填自願中,
問我中央大氣跟中央地科哪個好
對於中央大氣我只有孫維新老師的印象
認識寶石以及認識星空
所以大力推薦學生選擇大氣。

"妳不覺得會看星星很浪漫嗎?"
"你以為選擇地科就不用背很多東西嗎?"

我是這樣跟學生說的,好像很不負責任喔~
完全依著自己的喜好建議學生XD
我果然開始朝著任性的老師邁進。
幸好最後美眉跑去中正去了...

阿~
要怎樣才會看星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pia 的頭像
    sapia

    我的世界

    sa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