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的辦事效率實在是太高了
高的我都還來不及寫心得,他就放榜了orz

搭訕
今天早上蠻早就到竹北高中了
選定座位就座後,發現旁邊的也是化學老師
秉持著愛講話的精神,我跑去跟人家搭訕
(當然是因為那位人家是女生,男生我才不敢勒)
原來我有眼不識泰山
孫老師原來是現任新竹中學的代理老師阿!
搭訕完我就後悔了..人家這麼厲害,我這個菜鳥怎麼贏的了勒?


抽序號
當一開始報到,我馬上跑去排隊,結果果然被我搶到化學第一個抽籤XD

第一張籤--12號

.................................... 

怎磨會有12號籤勒?總共不是才八個人進入複試?
難道他為了增加刺激感故意這樣做的?
(以上是我當場的想法..我真的是這樣想的orz)
不過以上的荒唐想法馬上被理性給否決,沒有學校會做這種蠢事吧!
一問之下,果然是工作人員拿錯籤桶,我抽到數學籤了

很高興,我有了第二次抽籤的機會(我希望早點結束啦!)
第二張籤--7號

.....................................

八個人我抽了七號,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就是要我留久一點就是了



等待
一群人被帶到另一個房間等待口試跟試教
反正我是七號,時間多的是
不過為了顯示我也是很認真的,拿出準備的滿滿兩袋書,開始認真備課
我的專注力只能維持一個多小時,九點半過後開始浮躁
再也念不下書,開始覺得有點緊張,有點擔心

如果等一下試教的時候鈍掉怎麼辦?
如果等一下專業口試隨問隨倒怎麼辦?
如果等一下一般口試亂七八糟回答怎麼辦?



一般口試
經過兩年的行政歷練,一年看習慣大人物
對於一般口試,我一點都不緊張XD
一進場就把實習歷程檔案交出去,然後開心的面對三位口試委員

自我介紹?難不倒我。
在工研院做過,為什麼要來當老師?因為從小就想當老師--超八股的答案,下次要想更好的
為什麼會當校長秘書?老實回答就好了(我應該要找一個更冠冕堂皇的理由的)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口試時間特別短,短到連帶路的老師都說:『阿?結束啦!』
就是是我落落大方的態度,讓口試委員很滿意?
還是我講話速度太快,把整個時間給壓縮了?



試教+專業口試
說到這,竹北高中有點小誇張喔!給我們八個範圍,
結果抽籤的時候只有兩支籤
本來想偷偷問前面試教的人題目,可是想到這樣應該會被討厭吧!只好作罷。
抽到的題目是『氣體的擴散與散逸』
是我本來比較沒有把握的題目,所以這幾天有認真想了一下要教什麼
最後,我教什麼勒?
我教推導氣體動力論!!不過是簡單化的啦!
我只推導出來碰撞頻率而已,加上溫度跟速度的關係。

講完擴散跟散逸的定義以及公式
開始覺得應該要結束了...可是口試委員都沒有跟我說可以結束了
那個孫老師不是跟我說口試委員會看告一段落後,叫我結束嗎?
ㄟㄟㄟㄟ
我準備的東西講完了,臨上場前看別人寫的東西,整個腦袋都記不起來
硬著頭皮,憑著印象開始講
講阿講,講阿講
果然!我的題目設計不良,有漏講條件,造成我題目解不出來
雖然說只要把條件補充還是可以解出來,可是就覺得不想這樣補
所以,我任性的說..今天就先講到這邊,自己把試教結束。

結果口試委員說我講的很清楚XD  只是不知道是客氣還是事實就是了^^"

本來以為專業口試會問學理性問題---
你有上課經驗嗎?有阿!我的師傅都會給我上課,每一個單元都有上到
你有上過一年級嗎?沒有,我都是教二年級還有三年級的解題
你覺得教學上最困難的是什麼?是讓同學聽的懂,還有讓同學撥出時間念化學。
如果要給你上一年級,你要怎樣上?
     我會淺顯易懂的教,讓他們知道化學是有趣的,讓真正喜歡理工科的同學進入理組

不止一般口試很快,我連試教+專業口試都很快
因為我忘記把我的時鐘帶上去了,我一點都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
我只有注意到一個老師一直看我頭頂的時間
害我以為時間快到了
事實證明,其實時間還有很多呢!
整個試教+專業口試花不到20分鐘XD


以上
就是今天的複試日記
一整個就是快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pia 的頭像
    sapia

    我的世界

    sa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