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工作的關係,常常可以遇見很多優秀的同學,
有的是課業上的優秀,有的是活動上的優秀,有的是身家背景的優秀。
而我,從小就不是這類的人,而且也很少遇到這類的人。

我印象深刻的第一位同學,據說是學校內的風雲人物
雖然他來的時候總是態度謙虛,可是,我總覺得他不真心,給人家假假的感覺
不過,反正他不是來找我的,所以,我也不想針對他的事情思考。

後來身家背景優秀的人,目前為止遇到兩個。
第一個因為念的科系跟自己想念的科系不同,加上老爸與我老闆認識
所以就跑來找老闆聊天,並且徵詢老闆的意見,當然,老闆也給了一點意見。
後來,這位可愛的同學打電話來,說是要約老闆的時間,
老闆當然很忙阿~身為擋箭牌的我當然就要說些理由阻止阿~結果可愛的同學竟然說:
"他應該會要見我吧!"
見鬼了!什麼叫做應該會要見妳阿?你以為你是誰阿?身家背景優秀了不起喔!靠的不過是家裡的資源罷了
自己念到不想念的科系,是不是應該自己看是考轉學考還是轉系考
跑來找老闆,然後再藉著老闆的勢力去找教授,這算什麼阿!還說應該會見你
搞不清楚自己的份量。

接下來第二個人,目前是還沒有見過面啦~
不過,有天突然打電話來說要約老闆的時間談一些單位發展的事情
(小朋友怎麼會突然打電話來說要談單位未來發展的事情?然後老闆還不認識他,也不知道他要來找他的事情)
後來發現,好極了!原來小朋友的老爸是駐外代表吧!
然後聽駐外代表處的朋友說,這個小朋友很積極,然後也是稱讚有加!
可是,我對他的印象還是不好。

到底是我在嫉妒他們,還是他們的態度真的有問題?
他們這樣到底要算是自信?還是自大?

不過,其實第二個小朋友讓我想了很多。
因為小朋友剛打電話來的時候,什麼都沒有說
只是說了要見老闆,然後我就請他先寫信來,說清楚到底要作什麼
之後,我從他的信件中查出他老爸是駐外代表
我就跟老闆報告,然後老闆就要跟他見面。

我以前很討厭靠著自己家裡的背景去作一些事情的人
既討厭有特殊待遇的人,也討厭有特殊待遇,尤其不是因為自己的努力所得到的特殊待遇。

可是,自從我來到這個工作場合,我相信,我在有意無意之間,受到很多特殊待遇,
除了老闆之外,幾乎沒有人跟我凶過,即使在據說烏煙瘴氣的工作環境中
其他暗自打來打去的人也不會對我怎樣,更不要說欺負新人之類的事情,
某些以謾罵出名的主管也不會罵我,然後有時還會送些食物來。
雖然我也很努力盡量多作一些,在我能力範圍之內儘量學習,不鬧麻煩啦!

可是,我對於我自己對第二個小朋友的態度,很震驚。
如果他的老爸不是駐外代表,我會不會很快速的跟老闆說呢?
原來,我在不知不覺中,一直在做著自己討厭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pia 的頭像
    sapia

    我的世界

    sa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