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勝卷發生問題了。

今天開教學研究會
主任特別提到
『我相信這已經是行之有年了,就是體育班跟棒球班的學生會發必勝卷
有學生家長跟導師反應說,學校段考都是發必勝卷,
學生只要背背答案就可以了,根本就學不到東西
所以,導師就很生氣跑去找我反應』

去年我的確發了必勝卷
而且,還是100%的必勝卷
而且,隨著時間的經過,必勝卷的題目越來越少
直到最後一次段考,必勝卷中,沒考的題目比有考的題目還要少
深深覺得這樣下去不行
也深深感覺到,這一切都是因為我一直退守我的底線
一邊感覺到學生練習很辛苦,還要兼顧課業
久而久之,就變成上學期末的情況了。

今年就不一樣了。
我同時教物理跟化學
不管是物理或是化學,我都希望他們能夠學到東西
不可否認,我是受到215的影響
因為他們的認真,讓我覺得我應該要好好努力要求他們

所以,今年完全不發必勝卷
只說了考題從講義裡面出,還會更改題目
講義完全跟普通班一樣,教的內容也跟普通班一樣
唯一的不同,就是教的速度比較慢一點
幸好體育班、棒球班的授課時間比較長一點,無所謂

效果怎樣呢?
在體育班還不錯,棒球班就有改進的空間
我會不會持續下去?
坦白說,我本來已經快要放棄不發必勝卷的堅持了
因為看到棒球班的同學好多都在及格之下掙扎...於心不忍阿!
不過,既然家長都說話了,那我就繼續堅持吧!XDDD

昨天看平鎮對中道的比賽
最後很可惜的1:2輸掉了比賽
不過,就如同上一篇說的,感覺起來就是跑壘太過積極,
很多出局數都有點莫名其妙....
重點不是這個..
重點是立群主播跟球評在比賽中說的一段話

『除了打球之外還要兼顧到課業
   因為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出國打球,或是進入職棒
   要有基本的學識才有轉換跑道的機會
   甚至將來職棒退休之後,也比較容易轉換跑道
   然後還有提到美國以及日本對於學生運動員的要求』

是阿~就是這樣阿~
可是,你們怎麼就是不懂呢?
我一點都不介意你們說不懂,我可以慢慢講,講到你們懂
你們不想上課問,我也說下課可以來問我
就是沒有人會來問我orz(體育班、棒球班到普通班都一樣@@)

今天主任也說道
體育班的情況比棒球班還嚴重(怎麼會呢?體育班的學習情況比棒球班好一些阿)
因為棒球班的升學管道比較不是問題
可是,體育班的升學就是一個問題
尤其是田徑,要全國前八才有保送的機會
再加上田徑類的又要有天分(有人練了三年還比不上有天分的人練一年)
唉~他們的路也不好走阿!

不過,我總覺得棒球班的情況不會比體育班好
據說...第一屆棒球班現在大三,只剩下六個人在學
            第二屆棒球班現在大二,只剩下一半的人在學
推進大學,卻不見得畢得了業

唉~隨便想一想都覺得頭痛
一張必勝卷,引來這麼多問題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pia 的頭像
    sapia

    我的世界

    sa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