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就知道體育班跟棒球班要改編文組
好像大家都很開心

學生很開心,因為再也不用上物理跟化學了
老師很開心,因為再也不用折磨學生、折磨彼此
(據說學生最不喜歡上的就是物理跟化學
....那不是都是我教的嗎??)

可是我不很開心
因為,那表示我再也沒有機會教到這麼特別的學生了
因為,那表示我將來也沒有機會接受訪問,說
『***阿~以前他上課的時候很.......』之類的話

好啦~這些一點都不重要

上星期五,一個老師問『你知道什麼時候體育班跟棒球班要變成文組嗎?』
我『不知道耶!我只知道要變成文組,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老師『聽說明年物理不再招收代課老師』
我『那化學不就也不再招收代課老師了?』

聊著聊著,想起很多事情
其實,我的處境比物理老師還要危險
因為,物理是真的有缺一個老師,
化學只是因為主任在當主任而已
只要主任一不當主任,就不會缺老師了

簡單來說:
如果我明年沒有考上正式老師,我有很大的可能會失業
換句話說,很有可能變成流浪教師


不過,現在想這些都太多了
除非主任明年不當主任了,否則應該都還是會開代課缺吧!
畢竟,就算體育棒球班變成文組,也是從高一開始
第一年根本就不會有影響

唉呀~
我怎麼可以這麼消極!
我一定要努力考上才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pia 的頭像
    sapia

    我的世界

    sa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