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細想想,我已經很久沒有放暑假了呢!

大學畢業的暑假,早早就到實驗室報到
因為又不是本科系畢業的+幫人家的湊人數
所以,暑假就開始暑修,
認識、學習儀器,看paper,
加上還有大陸來的菁英學生
整個暑假可說是忙得不亦樂乎。

研究所一年級的暑假,不用說,忙著做實驗,當然也就沒有暑假啦!

研究所二年級的暑假,是畢業的暑假
應該可以玩得很開心吧!

錯錯錯錯錯!!!!!

清大規定七月底要畢業,否則就要延畢了
我呢?七月的最後一個上班日口試的
所以,七月的暑假也沒啦!
那...八月呢?
口試完的第二天,我就開始上班了,開始繼續做實驗,
不是補數據喔!是上班,不過是沒有薪水的上班
沒薪水上什麼班?那時候很單純阿~覺得人家對我好,幫人家沒什麼關係
所以,碩二的暑假我也沒有玩到

畢業後一年的暑假呢?畢業後哪來的暑假阿!
當時我面臨聘約到期的問題,
不過,因為我早就決定要回中央修學分,所以也沒有太認真找工作。
就在七月中,清大老闆找我到元智工作
七月的第三個週末我去找房子
七月的最後一天我搬家
八月的第一天我上班,開始我的秘書生活
講到這邊,不得不說我秘書生活的第一個重要活動,交接典禮

日期:2005/08/05
天氣:颱風!!!!
就這樣我第一個活動就延期了,可是,身為秘書的我
還是得在風雨中去上班,
話說我家才離元智走路三分鐘,
而我才剛走到路口的7-11,我的衣服就全濕了><
到辦公室之後,用了七八條毛巾才把自己弄得乾一點@@

不用說,我也沒有暑假啦!

畢業後的第二個暑假,我開始我的實習生活
7/1開始報到,你覺得,實習會有暑假嗎?
勉強算有啦!
七月實習沒什麼事情,就念點自己的書,陪陪小朋友玩,偶爾幫點行政事務
比起之前,的確比較像暑假了。
不過,都不能出去玩..........................殘念

畢業後的第三個暑假,就是去年
開始我人生第一年的教師甄試生涯
從五月開始,除了上課之外,就是教甄報名,教甄考試
七月份中才確定考上平鎮高中,緊接著就是輔導課開始,
開始緊張的面對學生
開始培養情緒
所以,也沒有放到假

畢業後的第四個暑假,就是今年
前一陣子跟去年一樣,一直考試
不同的是,今年是代課老師,課比較多
就算請假也要課務自理,
所以,不是考試就是上課
暑假開始後,持續在考試
沒有考試的日子也在學校唸書,陪小朋友

直到上星期,聽到一個令人驚訝的消息
我決定不要撐了!我要放暑假!!!
所以,這星期我回新竹,開始我的暑假。

本來打算星期一回新竹,結果,太懶了,繼續賴在中壢
星期二早上看了兩部電影,下午果真回新竹了,
回新竹花了我太多能量,回家開始狂睡,連今天也睡到11點

星期三,就是今天,早上睡到11點,
中午起床,懶洋洋的找東西吃
下午跟朋友聊聊MSN,看看昨天沒有看到的電視
三點煮了晚餐(烹飪也是我的興趣喔!有沒有人想把我帶回家XD)
四點出發去游泳!

游泳耶!我最愛的玩水
就算自己一個人也要去!
仔細研究新竹可以游泳的地方,
清大游泳池--整修中,票價100,室內,只有晨泳有開放,下午沒有開放
交大游泳池--有開放,票價80 ,室外,聽說清大比較乾淨
市立游泳池--有開放,票價30 ,室外,聽說挺乾淨的,不過設備很陽春
其他游泳池因為有附加設備,所以都很貴
我只是想泡泡水,運動運動,又是自己一個人,就不考慮去那些地方了。

最後,我選擇去市立游泳池
離家近,方便,又平價
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自己到游泳池

耶~不錯耶!
設備是很陽春沒有錯,可是都還挺乾淨的
人不多,水也很乾淨
雖然是室外的,不過四點時,太陽也沒有很大了
唯一的缺點就是水被曬的熱熱的
一點都沒有涼涼的感覺!

太久沒游泳果然體力會衰退
今天只游了600m,就開始在游泳池裡走來走去
看著天空亂想,
看著隔壁的小朋友學游泳,

突然覺得,好悠閒
突然覺得,這才是暑假阿~
才突然覺得,我好像好久沒有這麼悠閒了
心中開始哼起news的summer time
心情越來越越好

所以,回家就找了summer time的歌詞
就寫了這篇網誌
紀念我難得的悠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pia 的頭像
    sapia

    我的世界

    sa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