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中壢高中監考國中基測
看到一群小朋友在考試真是有趣....
不過,感到有趣的時間非常短,馬上就變成無聊了orz

重點不是基測,重點是去中壢高中

中午突然被一個人叫住『請問是洪老師嗎?』(咦?原來我有這麼紅阿!)
『恩...』(很內向的回答,因為主任在對面)
原來叫住我的人是中壢高中的化學老師兼訓育組長
我去考中壢高中的時候,他也在現場。

『我覺得你那天的講解非常清楚,條理分明,不過,講話速度太快了』
『恩,是阿!之前實習的時候我師傅也是這樣說』
『大概是太緊張了吧!』
『恩....』(睜眼說瞎話,不緊張我也是講很快orz)
『以後一邊講解一邊寫版書,就可以放慢速度了』
『而且,你到第二題才想到要用版書』
(那是因為覺得第一題沒什麼好用的........)
『其實你跟正取的老師非常接近,講的都非常好,差別只是在口語部分』
『當兩個都差不多的時候,比起口語,那位老師就比你強一些了。』

原來如此阿!
原來我的大問題還是講太快阿!
去年實習的時候,師傅一直跟我說講太快講太快
去年考平鎮的時候,口試委員也跟我說講太快

開始教書的時候,剛開始有想放慢速度
一方面是講太快真的不好,另一方面也是喉嚨會受不了
不過,想不到在喉嚨受不了之前,我自己就先受不了慢速度
所以,一年下來,完全沒有想放慢速度
再加上一年級常常在趕課,
不想刪減內容的情況下,就變成速度加倍XD
就這樣過了一年,學生也沒有反應講太快耶!是被我訓練出來的嗎?

看來,今年真的要練習慢慢講了
加油!努力放慢速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pia 的頭像
    sapia

    我的世界

    sa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