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要工作過才知道唸書的好

以前在實驗室常常都有那種工作後才回來念博班的學長
也有那種碩士畢業斬釘截鐵的說不念博班的學姐
卻在工作一兩年後又跑回學校念博班

這通常代表兩件事情
1.工作很辛苦,還不如回學校再當學生
2.書到用時方恨少,到外面打滾後才知道自己知道的真的不夠多

我現在就是這種情形。

我是不覺得當老師有多辛苦
反正就是這樣阿~我盡力做好應該做的事情
每天儘量讓自己開開心心的,不要想太多、沒有標準答案的事情就隨便一點
每天看著學生嘻嘻哈哈的玩鬧、看著學生生龍活虎的跑來跑去、動來動去、扭來扭去XDDD
每天看著體育班跟棒球班的學生揮汗練習(每次看都會覺得很感動呢!只是怕被當怪老師...@@)

這幾天深刻感覺得自己能力的不足
現在的高中課程是沒有太大的問題啦!
可是以前的舊教材問題就有點小多,更別提大學的普通化學、有機化學
很多東西我根本就不懂...
就拿去年的南一中考題來說好了,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天書,看都看不懂
可是昨天師傅看了一眼就說,還算簡單orz
我我我我我.................
這就是實力的差別阿!

開始很認真的想要回去唸書了
不過,還沒有想回去念博班啦!
我只是想看看中大有沒有暑修基化等等課程而已
至少增強一點自己的實力吧!

同學們!多念一點書吧!
不過,應該沒有多少人會理我吧XD
想我以前也是不管老師的勸說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pia 的頭像
    sapia

    我的世界

    sa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